小S辱華風波延燒!陳沂酸「拿好處」卻不想承擔:哪有這麼好的事


小S辱華風波延燒!陳沂酸「拿好處」卻不想承擔:哪有這麼好的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小S.jpg
小S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陳沂.jpg
陳沂

藝人小S日前在IG轉發了許多台灣選手在奧運比賽的精彩照片,並激動的為戴資穎、林昀儒…等人加油,但卻遭到中國網友出征,而網紅陳沂也酸她只想拿好處卻不想承擔義務。

看更多:國民乖孫or沈默殺手?盤點5個必知的「林昀儒」有趣小故事

小S因在IG貼文中使用了「國手」一詞,被大陸網友圍剿,痛斥她是台獨份子,而許多中國品牌隔日更是火速與小S做出品牌切割,讓她一夜之間損失慘重,金額高達3200萬元台幣。

圖
圖片來源/小S IG

4日後小S也在微博發出聲明,強調自己不是台獨,中國更有官媒替小S聲援,認為她使用國手稱呼台灣隊選手並無不妥,反而希望部分中國網友可以理性看待,不要再繼續無限上綱。

小S
圖片來源/小S 微博

 而小S發澄清一事在Dcard上也鬧得沸沸揚揚,有人認為小S為了賺錢而背叛台灣:「好不容易離地的膝蓋,卻又跪下去了、「撈人民幣撈到眼紅」;但也有人為她緩頰:「哪裡錢多就去哪不是人之常情嗎」、「只是說自己不是台獨,不至於到背叛吧」。

而大砲網紅陳沂也作出了評論,她認為:「她本來就是華獨不是台獨啊,她的立場一直都是認為這裡是『中華民國』!」、「但不管台獨或是華獨,都是獨不要那麼細」。

圖片
圖片來源/陳沂FB

陳沂也表示,現在藝人已經很清楚不能再用「一個中國,各自表述」,這種曖昧不明的定義在中國與台灣賺錢:「中國要的就是選邊站,因為有錢講話就是大聲」、「本來就不可能政治歸政治,演藝歸演藝的」。

圖片來源/陳沂FB
圖片來源/陳沂FB

最後陳沂也點出了身份認同的問題:「而且真的也不用覺得自己比較衰,因為出身台灣才會有這樣難解的認同問題」、「這些藝人不也因為自己『台灣人』的身分相對特別,在中國撈到不少好處」,更酸:「只想拿好處,卻不想承擔義務,這世上哪有這麼好的事?」

網友也紛紛表示:「有夠精闢的分析!」、「人往利益走,小S在台灣賺不到這麼多錢,屈於中國也沒什麼」、「現在想兩邊討好是不可能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