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乖孫or沈默殺手?盤點5個必知的「林昀儒」有趣小故事


國民乖孫or沈默殺手?盤點5個必知的「林昀儒」有趣小故事

被譽為是「台灣20年來最強選手」的小林同學林昀儒,在這次東京奧運中帶來了相當卓越精彩的表現,不僅台灣觀眾為之瘋狂,靦腆謙虛的態度甚至圈粉了中國網友!

拿起球拍就變了一個人,這是許多和小林同學熟識的人對他的評價,雖然在球桌上殺氣騰騰,但他私下裡卻是一個超級可愛的19歲大男孩,最喜歡的東西竟然是神奇寶貝卡呢!

因此小編整理出5個必知的林昀儒小故事:

 

打敗過多位世界球王

先前有人挖出了林昀儒10年前的珍貴比賽畫面,只見他身高雖然比對手矮小,但是在氣勢和球技上卻總能狠狠壓制對方,小小年紀就頗具球王風範。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ilanpingpongYT(左藍黃衣服)

林昀儒是目前台灣史上最年輕的世界桌球錦標賽代表隊成員,也創下在同一年度接連入選 15 歲、 18 歲青少年國手及成人國手的歷史紀錄。而林昀儒其實早在2019年的「T2桌球鑽石賽」就一戰成名了,當時17歲的他擊敗了第一球王「馬龍」,抱回了冠軍獎杯。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Loki Huang YT

除此之外,樊振東、奧恰洛夫、波爾…等頂尖世界球王都曾是林昀儒的手下敗將。雖然在此次男單銅牌戰中飲恨吞敗,但是大家相信林昀儒接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也大大肯定他這次卓越的表現,而他的世界排名目前也躍升至第五了!

 

多益成績超級高

出生教育世家的林昀儒雖然選擇了運動員之路,但是不得不大讚小林同學真的是打球與學業兼顧,PTT上有網友就發文詢問:「林昀儒多益破700分,是什麼水平?」

圖
圖片來源/PTT

底下大家也留言大讚,以一個一天要練球6、7小時的學生來說,還能兼顧課業真的相當不容易,直誇他真的是「允文允武」的最佳代表。雖然也出現酸民表示:「700輕輕鬆鬆吧」、「700分有很困難嗎?隨便考都有吧」,但是卻有人指出林昀儒的英文實力絕對不僅限在分數上。

圖
圖片來源/Dimitrij Ovtcharov IG

常常參加國際賽事的小林同學,必然會在各大場合上用到英文,除了要看得懂之外,也要能開口交流,許多外國球員私下都與林昀儒交好,如此次奧恰洛夫賽後還與林昀儒合照發文,直呼他是「場上最強敵人,場下最好朋友」,可見林昀儒在英文的綜合實力上絕對非常優秀。

 

超爆笑快問快答

在鏡頭前一向不多話,遇到問題時常常以靦腆笑容帶過的林昀儒,也被稱為是「省話一哥」,因此又有了沈默殺手的別稱。日前有網友挖出去年林昀儒與保險公司合作時,所拍攝的2分鐘快問快答,只見小林同學的各種回答真的是有趣到不行。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錠嵂保險經紀人YT

Q:桌球界的偶像?
A:都是我的偶像。
Q:桌球的必殺技是什麼?
A:什麼都是。
Q:你有沒有弱點?
A:什麼都是弱點。
Q:把你最強的武器說出來
A:這應該不是問我(要問對手)
Q:去過印度…那印度是個怎麼樣的國家?
A:…都是印度人的地方
Q:內褲穿什麼顏色?
A:什麼都穿

目前這支影片也已破10萬次觀看,不少人看完後都表示:「真的快被可愛死了」、「回答得滴水不漏,人也很謙虛」、「原來小林真的是軟萌系男孩」。

事實上,在這次奧運與樊振東對戰結束後,有媒體訪問林昀儒輸給對方後,怎麼評價世界球王呢?

圖
圖片來源/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官網

但小林同學卻相當不好意思的小聲回答:「我有資格去評價他嗎?」,讓微博上的網友罕見給予台灣選手超正面評價:「你也很優秀啊,實在是太可愛了」、「有實力又謙虛,絕對是明日之星」、「能打出這樣的水平,真的是後生可畏呀」。

 

興趣

雖然在場上是個超級菁英選手,但下場後的林昀儒也是一個平凡的19歲大男孩,因此大家也好奇除了桌球之外,林昀儒還有什麼興趣呢?

小林同學的陪練員之前曾透露過,他以前很喜歡玩陀螺,後來則把興趣轉移到了「神奇寶貝卡」上,此外他對於「車子」也相當有研究。

圖
圖片來源/林昀儒IG

此外小林同學對耳機也非常有興趣,最愛的歌手則是Ed Sheeran,讓人直呼反差真的超級大!

 

振奮人心的經典語錄

  • 從哪裡跌倒就必須要從哪裡站起來,把所有的不甘心都轉化為明天的動力。
  • 盡力了,回去還要再努力。
  • 我沒有放棄任何一刻,即使是落後,我還是相信自己。
  • 很多人說我是天才,但他們不知道,我唯一休息的日子,是上場比賽的那一天。
  • 謝謝我的團隊隊友,大家一起並肩作戰的感覺真好。
  • 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 我人生的奧運之旅在此先畫下逗點,期待未來能創造更多的驚嘆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