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景太逼真!東奧馬術場驚見「相撲雕像」 賽馬嚇到不敢跳!


造景太逼真!東奧馬術場驚見「相撲雕像」 賽馬嚇到不敢跳!

2020東京奧運即將在8日正式落幕,許多賽事也進入尾聲,不過日前舉行的馬術個人場地障礙賽,除了競爭十分激烈外,場上柵欄旁精心設置的許多擺設與造景也引發爭議,包括富有日本文化元素的太鼓、藝妓以及1:1還原的「相撲選手」雕像,都因太過寫實嚇到不少馬匹,甚至還有幾位選手因為馬不願跳過障礙而失去資格!

看更多:動作太特別!伊藤美誠「謎之發球」掀模仿潮 中國網友:在做法?

圖片來源:Jasmine Chen

媒體報導,東京奧運日前舉行的馬術場地障礙賽,規定選手必須依照指定路線越過包括雙重以及三重等14個障礙物,時間最短且扣分最少的人將勝出,不過若是馬兒拒絕跳躍2次則選手就會被判失格。曾經在2006年杜哈亞運拿下銀牌的台灣女將陳少曼,這次也首登東奧,是我國第三位闖進奧運的馬術選手,資格賽取得第47名,無緣晉級決賽。

圖片來源:Jasmine Chen

《美聯社》報導,有很多馬術選手賽後抱怨,位於第十道障礙物旁放置的一比一還原「相撲雕像」實在太過逼真,導致有些馬匹在接近這個關卡時突然停下來,或者後退多步,不敢跨越障礙,也讓幾位選手因為馬不願跳躍被扣分而失去資格。英國一名選手查爾斯(Harry Charles)就直言:「當你越過障礙時,會看到那相撲的屁股,大概至少有4、5匹馬都被它嚇到了!」。

圖片來源:twitter

據悉,本屆奧運官方為了展現日本文化和特色,在馬術障礙賽場地加了許多不同的裝飾,像是藝妓、壽司、木偶、和相撲大力士等模型與造型,和以往奧運賽道設計特別不一樣,另外還有一個「半張藝伎臉」的圖樣也令許多選手看了相當害怕,一名以色列選手泰迪弗洛克(Teddy Vlock)就說:「這些雕像十分逼真,真的有點嚇人,且他身體前傾的模樣,就像準備發動攻擊,非常具有壓迫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