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歷史!文姿云奪奧運空手道「首面銅牌」 4正妹同台畫面太美!


寫歷史!文姿云奪奧運空手道「首面銅牌」 4正妹同台畫面太美!

2020東京奧運納入空手道項目,也在昨天(5日)順利登場,台灣好手「小清新」文姿云在女子55公斤級不負眾望一路闖進四強,準決賽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烏克蘭選手塔利歐卡(Anzhelika Terliuga),以4比4扳平戰局,最終裁判判定文姿云吞敗、拿下銅牌!賽後頒獎台上,四名女性選手也惺惺相惜、圍繞成一圈的畫面也讓所有觀眾看了都相當感動!

看更多:剛奪金就喊退休!日拳擊女將「一點都不愛體育」 再曝特殊嗜好!

圖片來源:文姿云IG
圖片來源:文姿云IG

台灣空手道好手文姿云5歲開始接觸空手道,生涯征戰許多國際賽事,2014拿下亞運金牌、2018年完成連霸,最終在今年完成夢想,踏上五環殿堂!昨天下午的循環賽,文姿云雖然首戰面對保加利亞對手戈拉諾娃(Ivet Goranova)失敗,但之後以5比1大勝伊朗對手巴曼尼亞(Sara Bahmanyar)、5比4擊敗土耳其艾帕普魯(Serap Ozcelik Arapoglu),成功挺進準決賽。

圖片來源:文姿云IG
圖片來源:文姿云IG

晚間四強賽文姿云迎戰實力堅強的烏克蘭女將塔莉歐卡,兩人一直到比賽開始兩分鐘才各得1分,打得非常保守,接著塔莉歐卡頭部踢擊一口氣拿下3分,文姿云也在比賽結束前1秒鐘,成功勾踢頭部奪得3分,以4比4扳平戰局,不過最後5名裁判依照「積極戰術」、「技術攻擊」等,舉出紅旗判定塔莉歐卡勝出!由於空手道像拳擊一樣沒有銅牌戰,會產生兩名季軍,因此文姿云也成功替台灣再添一面獎牌,寫下新歷史!

圖片來源:中華奧會臉書

媒體報導,比賽結束的那一刻文姿云和塔莉歐卡兩人都紅了眼眶,塔莉歐卡還用雙手捧著文姿云的臉,互相鼓勵!賽後,四名女選手一起站在頒獎台上迎接光榮時刻,最後互相擁抱在一起,畫面令所有觀眾看了都相當感動!文姿云也在接受訪問時透露心情,表示雖然獎牌不是自己想要的顏色,但非常享受這場比賽。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