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感動曬「10表情符號」被陸網出征!網傻眼:這樣也行?


徐佳瑩感動曬「10表情符號」被陸網出征!網傻眼:這樣也行?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徐佳瑩.jpg
徐佳瑩

東京奧運開打至今已有不少台灣選手成功奪下多面獎牌,優秀的表現讓全台民眾都為之瘋狂,不少藝人也都紛紛替選手高聲喝采,沒想到卻因此被貼上「辱華」標籤,除了小S、蔡依林、鬼鬼(吳映潔)等藝人,現在連徐佳瑩也被點名了!

看更多:賀台灣國手奪金!鬼鬼遭陸網洗版出征 「親回粉絲內容」曝光!

圖片來源:徐佳瑩IG

藝人小S因為日前在Instagram上替參與東京奧運的台灣選手們打氣,在留言中因提到「國手」2字,被中國網友認定有辱華嫌疑,陸續遭到中國代言品牌的切割,連女兒Elly也受到波及,損失至少超過3200萬!而蔡依林則因為轉發戴資穎的貼文和「麟洋配」拿下羽球男雙金牌照片遭出征。

圖片來源:蔡依林臉書

沒想到,藝人們接二連三被出征後,歌手徐佳瑩也遭殃,因為她在IG限時動態發文,貼出多個表情符號包括羽球、桌球、舉重、鞍馬、拳擊、射箭、高爾夫等,都跟台灣有奪牌的比賽項目有關,並在貼文中寫道,「太精彩了,感動不已!謝謝你們這些在世界頂端實現自己的運動員們,沒有比這更勵志的了」,竟也被中國網友強烈抨擊。

圖片來源:徐佳瑩IG

有中國網友直接截圖徐佳瑩的限時動態,並大肆批評:「所有表情只包括中華台北選手的人獲獎項目」,卻隻字未提中國拿下金牌的運動項目包含擊劍、步槍、氣槍、游泳…等,便因此認定徐佳瑩有台獨嫌疑,短時間內便在微博掀起了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不少網友看到這則貼文後,湧入徐佳瑩微博謾罵,甚至在徐佳瑩日前曬出一段兒子「金牌彈簧腿」的影片底下留言說,「台獨狗」、「蛙蛙今天國歌好聽嗎?」、「不要來大陸社交軟件暗戳戳」。但也有網友出面幫她說話,「這樣也行?會不會太超過了?」、「網路上聖母太多了吧?為自己喜歡的運動員加油還涉及到立場問題?那我還幫俄羅斯加油了呢」、「為什麼單純加個油就能解讀成這樣」、「真的是太無聊」。

圖片來源:徐佳瑩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