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寫下新歷史!黃筱雯無緣冠軍戰 成功替台灣奪首面拳擊銅牌


東奧/寫下新歷史!黃筱雯無緣冠軍戰 成功替台灣奪首面拳擊銅牌

台灣「拳擊女將」黃筱雯1日在東京奧運51公斤級八強賽,以5:0絕對優勢成功擊敗塞爾維亞好手拉多凡諾維奇(Nina Radovanovic),晉級4強,因賽制關係確定至少為台灣再添一面銅牌!今天(4日)的四強賽黃筱雯出戰2019年AIBA女子世界拳擊錦標金牌、大會一號種子土耳其選手卡奇洛魯(Buse Naz Cakiroglu),激戰三回合雖然最終可惜失敗,但已成功替台灣拿下奧運拳擊史上首面獎牌!

看更多:英雄惜英雄!林昀儒成功復仇 奧恰洛夫曬合照:場下最好的朋友!

圖片來源:黃筱雯IG

台灣拳擊好手黃筱雯首度踏上奧運舞台就創下紀錄,1日她出戰塞爾維亞選手拉多凡諾維奇,靠著176公分的身高優勢以及擅長的長距離打法,第一回合就拿下4個10分,第二、第三回合也分別從裁判手中拿下5個10分,以壓倒性獲勝晉級4強。由於拳擊比賽相當痛苦,受傷風險較高,為避免進行多餘賽事再度受傷,根據奧運拳擊規則將不再舉行「銅牌戰」,黃筱雯也保證至少會有一面獎牌入袋!

圖片來源:黃筱雯IG
圖片來源:中華奧會臉書

今天四強賽黃筱雯面對土耳其的卡奇洛魯,黃筱雯出拳讓對手一路閃避,第一回拿下5個9分。第二回合黃筱雯更積極進攻,命中率也提高,卡奇洛魯也找到機會不斷回擊。最後一回合,雙方都更主動出擊,卡奇洛魯也靈活地左右閃掉幾次出手,最終以5:0勝出。黃筱雯雖然輸掉比賽,但也在場上哭了出來,難掩奪下銅牌的激動心情!

圖片來源:黃筱雯IG
圖片來源:黃筱雯IG

成功闖進奧運四強,黃筱雯也一戰成名,她的成長故事也令網友都相當好奇!日前黃筱雯就接受《動誌》採訪,訴說自己的童年故事,談到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父親更因吸毒三度入獄,小時候都是由爺爺帶大,家境也不富裕,因此剛開始對父親非常不諒解,但她並沒有向命運低頭,靠著拳擊轉念,也漸漸交出好成績,更期望能靠拳擊改變自己與家人的命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