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失禮!中國選手連兩場飆罵「卧槽」 韓國羽協正式提出申訴


太失禮!中國選手連兩場飆罵「卧槽」 韓國羽協正式提出申訴

東京奧運中國羽球女雙組合賈一凡、陳清晨27日對抗南韓選手金昭映、孔熙容,先失一局最後逆轉勝晉級八強,但場上陳清晨在得分時不斷喊出「我槽」、「牛逼」等不雅字眼,引起軒然大波,雖然事後她解釋一切都是誤會以及「發音不好」,但仍止不住南韓代表的不滿。媒體報導,「大韓羽毛球協會」昨天(3日)已正式向世界羽球聯盟(BWF)提出抗議,希望BWF能有所處置。

看更多:跳高分不出高下!選手問「可以有兩面金牌嗎?」 大會真的頒出雙金

圖片來源:weibo

中國羽球女雙組合賈一凡、陳清晨在27日的小組預賽對上韓國的金昭映、孔熙容,先失掉第一局,但之後連續擊敗韓國進攻,最終以2比1獲勝,晉級到前八強賽事,不過陳清晨在賽中多次辱罵髒話,狂飆「臥槽」、「厲害、槽!」、「牛逼」等不雅字眼,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認為陳「太誇張」、「沒有水準」,不過中國網友卻反擊,直指「是韓國人先喊的!」。

圖片來源:weibo
陳清晨,圖片來源:weibo

事件延燒後陳清晨也立刻在微博上澄清,解釋自己在場上吶喊「是對自己贏球氣勢上的一個鼓勵」,還表示可能是自己「發音不好」因此讓大家誤會,更強調「會去調整我的發音,專注下一場比賽全力以赴」,不過幾天後的四強賽又遇上韓國組合金昭映與孔熙容,陳清晨仍不斷在得分時持續發出「我槽」,讓聽得懂中文的網友再度傻眼!

圖片來源:weibo
圖片來源:weibo

根據《韓聯社》報導,儘管國際奧會(IOC)並沒有禁止選手在賽場上罵髒話,但裁判有權制止冒犯對手言語的行為,且據世界羽聯(BWF)規定,「比賽不能大聲說髒話,聲量不可大到讓觀眾、裁判都聽見」,因此大韓羽毛球協會無法容忍陳清晨兩次對韓國組合的粗魯行為,已正式向世界羽球聯盟提出抗議,希望BWF處置。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