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分不出高下!選手問「可以有兩面金牌嗎?」 大會真的頒出雙金


跳高分不出高下!選手問「可以有兩面金牌嗎?」 大會真的頒出雙金

2020東京奧運即將進入尾聲,備受矚目的田徑項目也在近日展開,昨天(2日)舉行的跳高金牌決賽中,來自義大利的好手坦貝里(Gianmarco Tamberi)與卡達的巴爾希姆(Mutaz Essa Barshim)上演「神仙打架」,兩人都跳出2公尺37的好成績,不過在加跳兩人相繼失敗後,巴爾希姆開口向主辦單位詢問「可以有2面金牌嗎?」,沒想到大會也同意,創造奧運田徑項目自1912年以來,首次發出雙金的新歷史!

看更多:快訊/林昀儒成功復仇奧恰洛夫!台灣桌球男團2:3不敵德國

昨天進行的跳高項目賽,有「跳高王子」之稱的卡達選手巴爾希姆是亞洲紀錄保持人,不僅在倫敦奧運、里約奧運都奪下獎牌,更在昨天一路從2.19公尺跳到2.37公尺的佳績,他的對手是義大利的坦貝里與白俄羅斯的好手涅達謝卡(Maksim Nedasekau),不過涅達謝卡因爲前兩次跳高發生失誤,最終以2公尺35僅獲得銅牌。

比賽進行兩個小時巴爾希姆和坦貝里的金牌之爭依舊尚未結束,兩人也幾乎要筋疲力竭,雙方在成功跳過2公尺37後,繼續挑戰2公尺39都三跳失敗,不過依照規定須必須進行延長賽分出高下,這時巴爾希姆尋問一旁的技術人員:「我們可以有兩面金牌嗎?」,沒想到對方竟回:「只要你們彼此同意就可以」,一旁的坦貝里也決定共享這份榮耀,兩人都拿下人生中的第一面奧運金牌!

圖片來源:youtube

拿下金牌的巴爾希姆漢和坦貝里,當下激動地在場上狂跳慶祝,兩人更雙雙擁抱,留下感人的一幕!同時這也是奧運田徑自1912年以來,首次在同個項目發出雙面金牌,創下新歷史!對此,坦貝里也在賽後透露,自己在里約奧運期間因為受傷沒有參賽,原以為一輩子無法再跳高,沒想到現在他重新回到場上,「還能擁有這面金牌,真的太不可思議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