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林昀儒成功復仇奧恰洛夫!台灣桌球男團2:3不敵德國


東奧/林昀儒成功復仇奧恰洛夫!台灣桌球男團2:3不敵德國

2020東京奧運賽事即將進入尾聲,桌球男子/女子團體項目也在1日展開,台灣代表隊由「桌球教父」莊智淵領軍,攜手「小林同學」林昀儒、陳建安在第一場對戰克羅埃西亞,連勝三點成功殺進8強!今天(3日)台灣桌球男團次輪強碰德國,雙方戰成2:2平手後,決勝場莊智淵不敵奧恰洛夫,由德國拿下勝利,無緣晉級4強!

看更多:戴資穎實力真的太強!陳雨菲閉門苦練1年 還找國手「模擬小戴」

圖片來源:陳建安臉書

本屆奧運修改團體戰賽制,採用2018年世界桌球錦標賽的新賽制,每場比賽由1場雙打、4場單打組成,共有5個賽點,先奪下3點者勝利。台灣代表隊首場迎戰克羅埃西亞由老將莊智淵與生涯二度征戰奧運的陳建安搭配雙打,第2點單打由「天才少年」林昀儒應戰,第三場莊智淵扛起關鍵奪下第3點。今天出戰的德國隊由波爾(Timo Boll)、法蘭茲卡(Patrick Franziska)以及剛拿下銅牌的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上場。

圖片來源:莊智淵臉書
圖片來源:林昀儒INSTAGRAM

今天第一場雙打比賽,莊智淵和陳建安迎戰德國的波爾與法蘭茲卡,一開賽首局被對方連拿11分,吞下0蛋,第二局台灣組合很快找回手感,以11:6扳回平手。第三局德國隊一路領先,11:3再搶下一局;第四局德國一路追分到大逆轉,連續化解台灣隊的兩個賽末點,最後以3:1拿下團體賽的第一點。

圖片來源:中華奧會臉書

第二場單打由「台灣小將」林昀儒對上銅牌賽的強敵奧恰洛夫,第一局小林一路領先,但德國選手展現驚人韌性,以12:10率先搶下一局!第二局兩人持續緊咬比分,連續打出三波平手,小林逼出局末點,扳回平手。第三局雙方再次戰成平手,小林打出三分差,最後以2:1領先。第四局奧恰洛夫不斷化解林昀儒的賽末點,扳回2:2平手。最後的決勝局,小林從落後到大逆轉,最終以3:2搶下團體戰第一點,也報了銅牌戰的一仇!

圖片來源:莊智淵臉書

第三場陳建安對上同樣是左打的波爾,可惜遭到對方連拿三局,以1比2點數落後德國代表隊。第四場林昀儒再次上場,面對法蘭茲卡以11:9、13:11、11:6搶下台灣代表隊第二點。決勝場由老將莊智淵對上奧恰洛夫,第一局以8:11落敗,第二、第三局分別以9:11、7:11落敗,最終以點數2:3不敵德國隊,無緣晉級四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