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祝賀戴資穎!「世界羽聯」竟遭中國網友出征 超兇回擊網讚爆


留言祝賀戴資穎!「世界羽聯」竟遭中國網友出征 超兇回擊網讚爆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2020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冠軍賽,苦戰三局以18比21、21比19、18比21惜敗中國名將陳雨菲,替台灣拿下奧運羽球史上女單的第一面銀牌!雖然無緣金牌,但小戴在球場上永不放棄的精神讓台灣人都看得動容,紛紛到她的社群網站留言祝賀,就連「世界羽球聯盟」(BWF)也稱讚戴資穎是「世界第一等」,沒想到此舉卻引來大陸網友不滿,BWF也正面霸氣回應,引發熱烈討論!

看更多:怒告迪士尼違約!史嘉蕾喬韓森不滿「酬勞被壓縮」 爭15億分紅

戴資穎,圖片來源:IG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生涯第三度叩關奧運,四連勝後闖入金牌戰面對中國好手陳雨菲,第一局6度打成平手,最後被陳雨菲以21比18先拿下一局!第二局彼此緊咬比分,小戴也開啟反攻連續得分以21比19扳回一城。決勝局戴資穎從最高落後7分,緊追不捨與調整後,一分一分苦追,最後雖然以18比21飲恨、未能摘金,但已創下個人在奧運的最佳成績,也成功拿下台灣羽球女單的第一面獎牌。

圖片來源:IG

賽後戴資穎也在IG訴說心情,坦言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總有點遺憾,但自己盡力也只能接受,也感謝一路陪伴、支持她的人,她寫道:「或許我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我只想告訴自己:戴資穎,妳很棒!」,還透露前一場與她搶四強同時也奪得銅牌的印度好手辛度,賽後跑來捧著她的臉鼓勵她,讓小戴瞬間爆哭!

圖片來源:IG

小戴的貼文一出立刻湧入上萬網友留言,紛紛替她加油打氣,就連「世界羽球聯盟」(BWF)小編也用中文大讚:「哩是世界第一等!」,沒想到竟讓中國網友相當不滿,不停留言砲轟,BWF小編也不甘示弱正面回嗆:「這位沒臉沒名的中國人,小編在唱『世界第一等』給小戴,你在這裏鬧X小?請尊重小編喔,感謝你」,此舉讓不少網友都讚爆,紛紛留言:「小編好帥」、「五告派(有夠兇)」、「哇!是世界羽聯」。

圖片來源:IG
圖片來源: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