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麟洋配「聖筊」超靈!直落2擊敗中國雙塔 奪台灣羽球史上首面金牌


快訊/麟洋配「聖筊」超靈!直落2擊敗中國雙塔 奪台灣羽球史上首面金牌

中華隊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日前戰勝印尼奶爸組合,成功搶下金牌戰門票,今(31日)晚間與中國隊的「雙塔」組合李俊慧、劉雨辰對戰,麟洋配只花了33分鐘就以21:18-21:12的成績直落2打敗中國隊,奪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金牌!

看更多:成功甜蜜復仇!小戴「直落2」擊敗天敵辛度 力拚金牌

圖/ 王齊麟臉書

由王齊麟、李洋組成的「麟洋配」一路過關斬將,先是在8強戰擊敗強勁的日本第一男雙遠藤大由、渡邊勇大,過後又在四強賽以懸殊的比分,只花了28分鐘就擊敗「奶爸組合」阿山、塞提阿萬,成為本屆奧運羽球賽事的大黑馬,更是台灣羽球雙打首次殺進4強,寫下最佳紀錄。

圖/ 王齊麟臉書

這次麟洋配對上中國的「雙塔組合」,對手李俊慧、劉雨辰身高都超過190公分,擅長打出殺傷力十足的殺球,不過在防守方面也因為身材關係比較處於劣勢。第一局雙方比數十分接近,幾乎是一分咬著一分,最後麟洋率先取得21分,以21:18分取得首局勝利。第二局麟洋在一開始就以4分領先,過後比數也一路拉大,最後一球更直接「壓線」,中國隊要求挑戰後失敗,以21:12成功直落2奪金。

圖/ 王齊麟臉書

王齊麟日前曾在臉書表示過去並沒有和李俊慧、劉雨辰交手過,「老天爺真的很照顧我們,就是要一次把沒贏過的和沒打過的都在奧運場上讓我們一次打完!」除此之外,麟洋配每次比賽結束後,兩人一正一反的「聖筊」姿勢也引發網友熱議,被視為是這次創出好成績的幸運象徵。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