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成功甜蜜復仇!小戴「直落2」擊敗天敵辛度 力拚金牌


快訊/成功甜蜜復仇!小戴「直落2」擊敗天敵辛度 力拚金牌

「世界球后」戴資穎征戰奧運受到世界矚目,她在30日對上泰國強敵依瑟儂,兩人苦戰67分鐘,終於以2:1擊敗對方闖進4強,為台灣羽球史寫下新紀錄。今(31日)她將迎戰印度一姐辛度力拚金牌戰門票,讓全台民眾都集氣為她加油,最後戴資穎也不負眾望,以21:18-21:12的成績獲得勝利!

看更多:台灣第一人!湯智鈞粉碎韓國「五金夢」創最佳紀錄 對手大讚:真的很優秀

圖/ 戴資穎IG

戴資穎昨天剛擊敗泰國勁敵依瑟儂,這也是兩人第30次交戰,比數相當膠著,最後兩人為了救球都雙雙撲倒在地,成為本屆奧運最驚心動魄的畫面。成功取得4強門票後,小戴這次將對上印度一姐辛度,事實上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戴資穎就是輸給辛度,最後辛度獲得銀牌,這次兩人將力拼金牌戰資格。

圖/ 辛度IG

辛度與戴資穎曾對戰過18次,戴資穎取得其中13勝,近年來也連續3次擊敗辛度,兩人一開打比數就禁咬彼此,不過後半局小戴逐漸拉開差距,最後以21:18取得首局勝利。第二局小戴在一開始就處於領先,持續把分數拉開,最後以直落2的成績取得勝利,成功「甜蜜復仇」拿到金牌戰門票,將與中國的陳雨菲一較高下。

圖/ 戴資穎IG

事實上,小戴曾在3年前北市大的碩士畢業論文《剖析世界頂尖羽球女單之優劣》中詳細剖析過依瑟儂、辛度的球路風格,對強敵的打球手法都相當熟悉,辛度也坦言「每次對上戴資穎都必須要更注意,她的假動作實在太厲害,擊球也非常出色」,認為戴資穎是奪金路上的最大對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