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湯智鈞粉碎韓國「五金夢」創最佳紀錄 對手大讚:真的很優秀


台灣第一人!湯智鈞粉碎韓國「五金夢」創最佳紀錄 對手大讚:真的很優秀

台灣射箭好手「湯包」湯智鈞在今(31日)先是擊敗韓國射箭好手金優鎮取得4強賽門票,過後在4強賽不敵義大利選手奈斯波利(Mauro Nespoli),在下午3點繼續角逐銅牌,對上日本名將古川高晴,最後以3:6無緣銅牌,不過也已經寫下台灣男子射箭的最佳成績!

看更多:周天成不敵「大魔王」諶龍!決戰到第三局緊咬比數 1:2惜敗止步8強

圖/ 湯智鈞臉書

湯智鈞在今天上午出戰韓國名將金優鎮,以6:4獲勝,事實上射箭一直是韓國的強項,甚至傳聞韓國國內的射箭比賽比奧運難度還要高,韓國隊也已在本屆奧運拿下多面射箭金牌,因此湯智鈞在8強賽力壓金優鎮,粉碎了韓國射箭隊五項全包的「五金夢」,超強表現也引發台韓網友熱議。

圖/ 湯智鈞臉書

雖然韓國男子射箭隊一直被網友稱為「韓國大叔」,不過湯智鈞對上的金優鎮今年只有29歲,是上一屆里約奧運、本屆東奧男子射箭團體的雙料金牌,沒想到在8強賽輸給了年僅20歲的湯智鈞,也終結了韓國隊想在奧運包辦射箭5金的目標。

圖/ koreaarchery_official

根據《ETtoday新聞》報導,賽後金優鎮心情沒有太大起伏,坦言由於韓國隊目標嚴格,因此比賽時心情較為緊張,雖然對結果感到遺憾,但比賽本來就會有勝負,更透露與湯智鈞多次交手,「真的是一位很不錯的選手,台灣的選手真的很優秀」,對湯智鈞大方給予讚美。

圖/ 湯智鈞臉書

今年20歲的湯智鈞首度出戰東奧就代表台灣奪得男子團體射箭銀牌,雖然在個人賽沒有奪得獎牌,不過第四名的成績已經創下中華隊射箭個人賽的最佳紀錄,也在無數台灣人心中留下許多難忘的精彩瞬間。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