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天才少年」林昀儒不敵德國名將 激戰7局無緣搶銅


東奧/「天才少年」林昀儒不敵德國名將 激戰7局無緣搶銅

東京奧運桌球男單項目正如火如荼進行中,台灣小將「小林同學」林昀儒昨天(29日)四強賽對戰中國「大魔王」、世界球王樊振東,激戰7局吞下敗戰,但精彩一役讓全台灣民眾都看得熱血沸騰,雖然無緣搶下金牌戰門票,但已追平台灣桌球男單、由莊智淵創造的奧運最佳成績!今天林昀儒出戰銅牌賽,面對名將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以3:4吞下敗戰,無緣奪下獎牌。

看更多:快訊/贏了!「世界球后」戴資穎戰勝宿敵依瑟儂 順利挺進4強!

圖片來源:林昀儒INSTAGRAM

現年僅19歲的林昀儒,目前世界排名第7,首度征戰奧運表現令人印象深刻,闖進東奧桌球男單4強,面對世界球王樊振東雖然很可惜以3:4輸球,但也讓樊贏得不輕鬆!林昀儒今天面對的德國好手奧恰洛夫,曾是2008年北京奧運桌球男單的銀牌,過去兩人曾在俄羅斯乒乓球聯賽、奧倫堡俄天然氣火炬隊當過隊友,生涯交手6次,林昀儒以4勝、2敗的成績占上風。

圖片來源:中華奧會臉書
圖片來源:林昀儒INSTAGRAM

今天第一局林昀儒與奧恰洛夫互咬比分,雙方戰成11:11進入DEUCE,最終奧恰洛夫打出13:11收下第一局;第二局林昀儒回擊,追成1:1扳平戰局。第三局小林同學先搶下兩分,最終以11:6順利拿下。

第四局奧恰洛夫開始反攻,林昀儒多次打出界外,雙方以局數2:2平手。第五局林昀儒穩地發揮,再搶下一局。第六局奧恰洛夫化解林昀儒三個賽末點,雙方進入決勝局。第七局奧恰洛夫一路領先,最終以4:3拿下勝利!

圖片來源:中華奧會臉書
圖片來源:林昀儒INSTAGRAM

林昀儒先前才與桌球前輩鄭怡靜組成「黃金混雙」,26日在東京奧運混雙項目進行銅牌戰,面對法國組合勒班森(Emmanuel Lebesson)、袁嘉楠,以直落四11比8、11比7、11比8、11比5收下勝利,贏得一片銅牌,這也是台灣桌球睽違21年再度奪下獎牌,過去代表隊曾在奧運拿下1銀、1銅成績,上一次是2000年雪梨奧運,由曾歸化台灣的中國桌球選手陳靜拿下銅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