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贏了!「世界球后」戴資穎戰勝宿敵依瑟儂 順利挺進4強!


東奧/贏了!「世界球后」戴資穎戰勝宿敵依瑟儂 順利挺進4強!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今年東京奧運先前拿下三連勝,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46的瑞士好手賈奎特(Sabrina Jaquet)和越南選手阮翠玲後,前天(28日)再度光速解決法國籍華裔的齊雪霏,以小組第一晉級羽球女單八強!今天(30日)小戴面對征戰多年的泰國好友兼宿敵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兩人激戰3局,最後順利以14:21、21:18、21:18收下勝利!

看更多:小鮮肉變硬漢!傑森史塔森曾是「跳水選手」 23歲比賽影片曝光

戴資穎,圖片來源:IG

第三度踏上奧運殿堂,戴資穎坦言奪牌就是這次東京奧運的目標,預賽以三連勝的佳績輕鬆進入8強賽,同時也追平台灣史上最佳的羽球女單奧運成績。不過戴資穎將遇上泰國好手依瑟儂,兩人實力相當,更是國際賽經常碰上的勁敵,過去曾29度碰頭,小戴以15勝、14敗的成績稍微占上風,最近一次比賽是今年年初的泰國公開賽,經過一段苦戰最終成功逆轉依瑟儂。

戴資穎,圖片來源:IG
戴資穎,圖片來源:IG

今天下午4點半舉行的八強賽,戴資穎第一局首先搶下分數,之後依瑟儂苦追,更兩次提出挑戰改判為界內壓線得分,之後漸漸拉開比數,小戴沒有守住原本領先優勢,以14:21結束第一局。第二局戴資穎調整節奏,雙方你一來我一往,但依瑟儂幾度攻勢再度逆轉分數,不過小戴也不是省油的燈,最終以21:18扳平戰局。

決勝局開場雙方就陷入激戰,彼此緊咬比分,一路苦戰到最後,最終戴資穎以21:18收下勝利,也順利挺進四強,強敵依瑟儂也難過在場邊哭泣,精彩的賽事讓觀眾看得都相當緊張!

戴資穎,圖片來源:IG
戴資穎,圖片來源:IG

本屆奧運戴資穎榮獲第2種子,與越南阮翠玲、法國籍大陸裔齊雪霏、瑞士賈奎特分配到P組,首場比賽戴資穎碰上瑞士賈奎特絲毫不留情面,以21:11、21:13花不到半小時就結束;第二場遇上越南選手阮翠玲,也順利以直落二獲勝。小組賽最後一場戴資穎迎戰法國籍華裔的齊雪霏,更是一路壓制、遙遙領先,僅花了25分鐘就輕鬆贏了比賽!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