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機智醫生生活2》暖心金句:不幸的事,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身上!


盤點《機智醫生生活2》暖心金句:不幸的事,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身上!

療癒系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第二季開播後依然好評如潮,圍繞著律帝醫院展開的病患故事不只讓觀眾每次都感動淚崩,劇中「五人幫」打打鬧鬧、總是聚在一起吃飯談天的畫面也讓大家得到滿滿的治癒感,第二季也因此誕生了不少金句台詞,每一句都直戳人心!

看更多:療癒韓劇《機智醫生生活2》回來了!回顧第1季吊人胃口的「4大懸念」

圖/ tvN

1. 「人們終究要學會遺忘繼續向前。」

第一集中,女兒在醫院病逝的「妍雨媽媽」總是帶著伴手禮慰問護士,由於來的頻率過高,甚至被懷疑是否打算提起醫療告訴,不過後來張冬天醫生才發現妍雨媽媽只是想跟醫護人員多聊聊妍雨的話題,希望小小年紀就病逝的妍雨可以被大家記得。不過妍雨媽媽也理解人終究要放下才能繼續向前走,因此最後決定以後不會再到醫院了。

 

圖/ tvN

2.「如果現在考慮太多的話,會一步也跨不出去的,在目前的情況下做到最好,我只考慮這件事。」

同樣的病患,在不同的醫生判斷下卻出現完全不同的結果。在碰到成功率極低的孕婦時,另一位醫生選擇放棄,但碩亨依然選擇努力看看,因為孕婦的意志力堅強,在患者放棄之前,醫生絕不能率先放棄,因此碩亨想的只有「如何在目前的情況下做到最好」。

 

圖/ tvN

3.「有時候不幸的事,也會發生在善良的人們身上。」

雖然醫生跟患者都盡了全力,然而奇蹟並非每次都會發生。醫院每天都有病患死去,也會有患者活下來,《機智醫生生活》經常呈現各式各樣的病患,有的人好不容易治癒了,卻依然不珍惜自己的身體,也有極度渴望手術成功的人依然失敗,這樣的生死無常雖然很無奈,卻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圖/ tvN

4.「情侶吵架的時候再等等吧,一定會出現轉機的。談戀愛吵架的時候,總是想快點解決,硬是在百忙之中擠出時間通話見面,深度長談大道理。但隨著年紀增長,我自然而然明白了一點,只要雙方都無意分手,就順其自然吧,一定會出現轉機的。我們每天都發生很多事,不管是好事或是壞事,事情總是隨時在發生,那些事將成為你們彼此對話及見面的轉機。最好的方式就是順其自然。」

活到40歲的頌和對感情總是看得相當通透,雖然面對自己的感情時反而變得十分愚鈍,但頌和經常給身邊的人一些感情建議,在住院醫生善彬與男友冷戰的時候說出了這段金句。感情出現矛盾的時候,有時刻意急著解決反而會變本加厲,不如就順其自然,如果兩個人心中還有愛的話一定會迎刃而解。

 

圖/ tvN

5.「能確切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就成功一半了。」

碩亨為了不讓另一半受到傷害,一直逃避自己的感情,雖然表面上他把感情的事都歸咎於個性偏執的媽媽,但其實也知道自己並沒有盡力挽回與前妻的婚姻。面對感情總是很消極的他其實很清楚自己也有問題,卻沒有試著正面解決,因此在頌和的開導下決定慢慢對身邊的人敞開心房。

 

圖/ tvN

6.「既然已經竭盡全力地思考過,就應該竭盡全力地堅持立場。」

住院醫生善彬在第一時間發現病患身體出現異狀,然而上級的培訓醫生卻無視了善彬的警告,讓她忍不住發怒對培訓醫生大吼,最後病患緊急動手術才救回一命。事後善彬向頌和道歉,表示自己以後不會再對培訓醫生大吼大叫,沒想到頌和卻告訴她應該要吵得更激烈才行,更加堅定自己的立場才行。

醫生的每一個決定都牽動著病患的性命,如果確定自己的判斷是對的,就應該堅持到底,因為一個猶豫可能就會讓病患失去最佳的搶救機會。其實不只是醫生,各行各業都會意見不合的時候,如何堅持自己的立場說服對方也是職場生存的重要守則!

 

圖/ tvN

7.「爸爸一點都不用感到抱歉,你做的是好事啊!你也想陪在我們身邊,但你必須救治更多人,所以很忙。」

翊晙只要有空都會陪在寶貝兒子羽朱身邊,在父子倆開心享受用餐時光時,翊晙卻又接到了醫院的緊急呼叫,不得不趕往醫院。已經對爸爸忙碌的工作習以為常的羽朱懂事地說「爸爸一點都不用感到抱歉」,讓不少觀眾的心全都融化,這樣的羽朱反而更讓人心疼啊~

 

圖/ tvN

8.「面對病痛,我們都是馬拉松選手,現在才要開始,不能輕易認輸,所以你一定要保持正向。」

遲遲沒有等到心臟捐贈的恩智媽媽對孩子的病情逐漸陷入絕望,甚至出現了放棄治療的念頭,這時雋婠就安慰恩智媽媽生病中的孩子都是馬拉松選手,如果媽媽不能保持正向的心態,就很難陪伴孩子一起堅持下去。

 

圖/ tvN

9.「單身當然好,可以過得無憂無慮,不需要在意別人。可是那種好處,根本比不上跟相愛的人在一起快樂。」

碩亨媽媽一直希望兒子可以獲得幸福,所以總是問他有沒有女朋友,雖然碩亨每次都說單身也很好,不過碩亨媽媽卻認為與人相愛的快樂是無法取代的。希望碩亨可以趕快敞開心胸迎接新的戀情啊!

 

圖/ tvN

10.「這年頭70歲只是阿姨,妳將來至少還有30年的人生。」

上了年紀之後,許多人都會把自己貼上老人、大叔、阿姨等標籤,但其實心態保持年輕才是最重要的。況且現在還是百歲時代,說自己老其實都還為時過早呢!

除了這些暖心台詞,《機智醫生生活》的幾對CP也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希望每位醫生最後都可以收穫幸福美滿的生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