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選醜照?《路透》報導中國舉重選手奪金 配圖被批:辱華!


故意選醜照?《路透》報導中國舉重選手奪金 配圖被批:辱華!

東京奧運今天(27日)進入第四天賽程,中國舉重好手侯志慧24日在49公斤級出賽,三項抓舉94公斤、挺舉116公斤、總和210公斤都打破奧運紀錄,奪下金牌!不過英國媒體《路透社》報導此事時,因為配上一張侯志慧「表情用力」的醜照,引發中國網友不滿,甚至還遭到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痛批,認為路透刻意選擇一張表情扭曲的圖片作封面,非常「無恥」!

看更多:不是乖乖牌?「美國隊長」私生活掀討論 編劇曝「第一次」時間

圖片來源:baidu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隊在今年東京奧運獎牌不斷,舉重選手侯志慧24日替國家再拿下一片金,面對實力堅強的對手印度選手米拉拜(Chanu Saikhom Mirabai)以及印尼選手艾薩(Windy Cantika Aisah),侯志慧最終舉出連同抓舉94公斤、挺舉116公斤、總和210公斤三項都破奧運大會紀錄的好成績,成功拿下本屆冠軍。

圖片來源:baidu

不過《路透社》報導此事時,選擇了一張侯志慧表情用力、嘴角下垂的照片,立刻引來中國網友不滿,直指《路透社》故意選了一張醜照來「侮辱中國」,就連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也在推特轉發了這篇《路透社》的報導,稱在所有比賽照片中,對方故意選這張配圖,還表示:「不應將政治和意識形態置於體育上」、「請尊重奧運精神」,甚至痛批「無恥」!

圖片來源:youtube

中國近年相當維護國家隊選手的形象,新聞一出也引發大批網友議論,紛紛認為:「好看的照片那麼多,卻選了這張」、「請尊重選手的付出與努力」、「你們難道就沒有其他照片了嗎?」,不過也有人認為是小題大作,表示照片根本不醜,直說:「根本沒人說醜」、「說侮辱有點太嚴重了」、「這照片很能體現舉重的力與美,選得很好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