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尊敬!奧運冠軍「耳朵嚴重變形」 專家曝「柔道耳」殘酷真相


令人尊敬!奧運冠軍「耳朵嚴重變形」 專家曝「柔道耳」殘酷真相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前天(24日)在東京奧運男子柔道60公斤級雖然敗給日本選手高藤直壽,但成功拿下台灣的第一面獎牌,兩人的高顏值和激戰也讓這場「台日之戰」非常有看頭!不過日本選手高藤直壽的「耳朵形狀」也成為賽後網友討論的焦點,據悉,這種「柔道耳」是因為經過長期訓練,與地板摩擦、擠壓之下導致耳廓產生囊腫纖維化,是選手背後一路苦練的成果!

看更多:衣服被扯爆!巴西柔術「超兇選手」意外爆紅 激戰影片曝光!

圖片來源:楊勇緯IG

台灣好手楊勇緯24日進行柔道男子組比賽,一路過關斬將、連勝三場,16強賽事擊敗保加利亞選手葛契夫,8強賽再挫荷蘭選手茨亞卡杜柯,四強賽對抗實力堅強的法國選手姆凱德澤,最後進軍冠軍戰與日本名將高藤直壽爭金牌,雙方你來我往最終在「黃金得分」下,楊勇緯被判一張指導犯規,吞下敗戰,但也替台灣成功拿下銀牌,同時,外型帥氣的楊勇緯更成為櫻花妹關注的對象,立刻在推特爆紅。

圖片來源:中華奧會臉書

楊勇緯和高藤直壽在場上廝殺,緊張刺激的比賽讓觀眾注意到兩人的耳朵「長得不一樣」,楊勇緯的右耳明顯比左耳來的大,高藤直壽則是雙耳嚴重變形!對此,由醫護人員創辦的臉書粉絲團「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就發文解釋,這種「柔道耳」是因爲反覆練習使耳朵與地墊或對手的衣服用力摩擦,長期的擠壓和撞擊之下,不斷讓耳朵軟組織反覆出血,最後纖維化導致耳朵變形。

圖片來源:楊勇緯IG

據悉,這種變形的耳朵也被稱為「菜花耳」、「餃子耳」,經常出現在柔道、拳擊、摔角或橄欖球等需要激烈撞擊的運動員身上,貼文也強調,「耳朵不小心血腫一次,很多人就哭著回家找媽媽了」,但是柔道選手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痛苦,長年累月下來的練習才能走上今天奧運舞台上,更開玩笑稱:「如果你在路上跟人起衝突,看到對方耳朵長這樣,最好閃遠一點,這絕對是柔道或者是格鬥高手!」。

圖片來源:facebook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