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世界球后」再發威!戴資穎光速闖關 擊敗越南選手 


奧運/「世界球后」再發威!戴資穎光速闖關 擊敗越南選手 

東京奧運今天(26日)迎接第三天的賽事,我國羽球好手「世界球后」戴資穎24日出戰世界排名46的瑞士選手賈奎特(Sabrina Jaquet),以直落二21:11、21:13不到半小時輕鬆擊敗,拿下東奧第一勝!今天下午2點的羽球分組預賽,戴資穎第2戰對抗越南選手阮翠玲,最終以21:16、21:11獲勝,晉級下一輪!

看更多:衣服被扯爆!巴西柔術「超兇選手」意外爆紅 激戰影片曝光!

圖片來源:中華奧會 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

生涯第三度踏上奧運殿堂,戴資穎東奧被分在P組,與越南阮翠玲、法國籍大陸裔齊雪霏、瑞士賈奎特同組,只要獲得第一就能直接晉級8強!首場比賽戴資穎碰上瑞士賈奎特絲毫不留情面,一開場就取得11:1絕對領先,最後以21:11拿下首局,接著第二局雖然因為失誤讓分差追上,但小戴靠著經驗和技巧最終以21:13迎接勝利,整場比賽花不到半小時就結束。

戴資穎,圖片來源:IG

今天羽球分組預賽戴資穎碰上實力同樣有段差距的越南阮翠玲(Nguyen Thuy Linh),一開局對方展現驚準實力,一路壓著打,分數也取得落後,不過小戴還是積極反攻,靠著速球後來居上,以21:16拿下首局。第二局戴資穎越打越順,其中一顆強力殺球打出10:3領先,對手體力也逐漸下滑,最終順利以21:11擊敗越南好手阮翠玲,取得二連勝!

戴資穎,圖片來源:IG
戴資穎,圖片來源:IG

媒體報導,現年23歲的阮翠玲今年是生涯第一次參加奧運賽事,但已征戰過許多國際賽事,目前世界排名49,過去曾和戴資穎在2017年的「亞洲羽球錦標賽」首輪有過交手過一次,當時小戴只花了24分鐘就輕鬆以直落二獲勝!有趣的是,這次越南政府為了激勵國家選手,還搬出2000萬越南盾(約新台幣2萬4千元)的獎勵金。

圖片來源:webthethao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