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大學文憑」遭網出征!西西歪急解釋:已經延畢了兩年


「放棄大學文憑」遭網出征!西西歪急解釋:已經延畢了兩年

馬來西亞籍的網紅「西西歪CCY」,和香港籍的網紅「狄達」以YouTube頻道《甜度冰塊》闖出名堂,本身頻道主力拍攝文化差異等主題,改為發展自己個人頻道後,西西歪不時拍片分享自己對一些議題的看法。最近他自曝自己放棄了大學文憑,並表示「大學文憑對他沒有用」,不料卻因此遭網友出征!

看更多:網紅批「夜市衣服品質94爛」!慘遭網友出征 急解釋:一件衣服才40元

圖/kaobeicold

YouTube頻道《甜度冰塊》是西西歪和狄達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就成立的頻道,從只有幾個人關注到累積13萬訂閱數,西西歪連同狄達花了不少心力。19日的時候,西西歪更新影片,自爆自己雖然只剩下6個大學學分還沒修完,但是為了專注發展《甜度冰塊》,他毅然放棄大學文憑,選擇退學!

圖/西西歪 Ccwhyao
圖/西西歪 Ccwhyao

沒想到,不少網友不認同他的決定,並直罵他「荒廢四年培養能力的時間」。對此,西西歪22日拍片解釋,為了《甜度冰塊》他已經延畢了兩年,自己也掙扎了很久,才做出退學的決定。有網友攻擊他做了不好的示範,他則表示自己不希望為了證明自己沒有半途而廢,而放棄當時對他最好的YouTube事業。

圖/西西歪 Ccwhyao

另外,有網友用《甜度冰塊》的停更來酸他,西西歪則反擊指,當時他和狄達已經沒有辦法維持整個團隊的支出,兩人只好先忍痛暫時放下《甜度冰塊》並分開發展,待之後有能力時再合體營運頻道,才是當時最適當的抉擇。

圖/西西歪 Ccwhyao

其後,西西歪23日再於臉書上吐心聲指,其實他大三的時候已經對畢業一事十分焦慮,開始思考未來。他認為,「以前的人覺得一定要有大學文憑,才能找到好工作」,才能吃得飽、賺到錢。西西歪慶幸自己雖然大學時期都沒有額外打工,但是最後憑著拍片也能溫飽肚子,讓他感到非常幸運。

 

看到西西歪的自白,不少網友改為支持他的決定,並留言指「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就好」、「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才是最重要的」、「畢竟人生目標已經達成了」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