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東奧狀況連連!睡紙板床、套套當紀念品 「5大爭議」掀熱議


懶人包|東奧狀況連連!睡紙板床、套套當紀念品 「5大爭議」掀熱議

2020東京奧運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延期一年舉辦,即將在今(23日)舉行開幕式,受到全球人民關注。不過本屆奧運卻也因為疫情等因素,從選手村到開幕式的人員問題都產生不少爭議,話題度甚至勝過比賽本身,讓這屆奧運會相比以往顯得更加混亂不安。

看更多:懶人包|官員爽坐商務艙!中華隊「選手坐經濟艙」風波5大重點整理

1. 禁止人與人的連結!選手村「紙板床」掀熱議

圖/ 保羅切爾默推特

東京奧運光從選手村中就引發了不少爭議,其中選手入住的房間一律採用高磅數的厚紙板製成的「紙板床」,內部照片公開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東京奧委會也正式聲明紙板床「無法承受2名選手擠在同一張床上運動」,目的就是為了避免「人與人的連結」。

圖/ 麥克萊納根推特

不少選手也擔心厚紙板製成的床會不會有倒塌風險,美國長跑選手切爾默在推特暗諷:「如果有人尿床,讓紙板濕掉而倒塌的話,那真的在總決賽之前就完蛋了」,中國選手還因為不敢睡床而選擇睡地板,讓不少中國網友氣炸。不過愛爾蘭體操選手麥克萊納根也拍攝在紙板床上猛跳的影片,證明紙板床其實非常堅固,這段影片也被奧運官方帳號轉發。

2. 保險套慘變紀念品!「0.01毫米」超薄款回家才能用

圖/ Tokyo 2020 IG

除了祭出紙板床防止選手在比賽期間有親密接觸,本屆奧運會也把上屆里約奧運發放的45萬個保險套縮減到15萬個,而且是在奧運結束後以「紀念品」的形式發放。

事實上,奧運選手在賽季間發生性行為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不少選手也透露奧運根本是極致的「性愛饗宴」,也有外媒指出日本保險套公司原本想藉由奧運,讓選手們體驗「0.01毫米」超薄款的魅力,不過這個體驗最終無緣在奧運實現,只能讓選手帶回家自行體會。

3. 菜單出現福島食材!韓國隊「自備廚房供餐」拒吃

圖/ Olympics IG

十年前日本311地震重創福島等地,福島核災也讓當地的食品安全出現疑慮,至今福島食材仍然因為具有輻射污染問題而被多國禁止進口,然而奧運菜單卻驚現福島食材,再度引起爭議。

雖然日本奧運大臣保證這些福島食材的安全性都有受到保障,原本希望透過奧運消隊對福島食材的偏見,但韓國隊仍以福島食材具有輻射污染疑慮為由,另外設立供餐支援中心,並自備食材,派遣24名廚師、營養師到東京,引發日韓網友熱議。

4. 開幕式前一天總監被炒!幕後表演人員全惹議

圖/ 渡邊直美IG

東奧的混亂狀況不只發生在選手村,就連最重要的開幕式也狀況連連,先是開幕式創意總監佐佐木宏提議讓日本女星渡邊直美扮成豬,以「OLYMPIG」開場被砲轟歧視女性而請辭,過後作曲負責人小山田圭吾也被爆出曾經霸凌殘疾人士的黑歷史,就連東京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也因為歧視女性的失言風波宣布請辭。

圖/ 小林賢太郎推特

直到開幕式的前一天,表演總監小林賢太郎也因為過去拿「猶太人大屠殺」當相聲哏而遭到國際人權組織譴責,最後在22日被奧組委會開除,本屆東京奧運的開幕式可以說是瘋狂出包又命運坎坷。

5. 中華隊「坐經濟艙」風波被罵爆!謝淑薇無緣奧運惹議

圖/ 戴資穎IG

本屆奧運也在台灣鬧出不少風波,世界球后戴資穎與其他國手先前被爆出只能坐經濟艙,其他官員卻坐商務艙的爭議,被網友砲轟「國恥」,原本承諾會讓國手乘坐商務艙的教育部長潘文忠與體育署長張少熙皆鞠躬道歉,張少熙更在事後宣布請辭。

圖/ 謝淑薇臉書

除了戴資穎坐經濟艙以及入住3星飯店被網友罵翻之外,另一位世界球后謝淑薇也因為過去4年沒有代表台灣參加「聯邦盃」而錯失奧運資格,被網友質疑是網協在背後暗中操作,後續也引發不少爭議。

雖然本屆奧運無可避免發生了許多風波,但無論如何,希望選手們都能在這次奧運中嶄獲佳績,一起為國家爭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