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穿小褲褲!挪威女子沙灘手球隊「服裝不宜」挨罰 規定超暴露!


不穿小褲褲!挪威女子沙灘手球隊「服裝不宜」挨罰 規定超暴露!

東京奧運即將在明天(23日)正式開幕,日前在保加利亞舉辦的「歐洲沙灘手球錦標賽」(European Beach Handball Championships),女子銅牌由挪威出戰西班牙,不過因為挪威代表隊拒絕穿上規定的「比基尼褲」上場,竟遭歐洲手球總會(EHF)以「服裝不宜」被處1500歐元(新台幣約5萬元)的罰款,引發爭議!

看更多:世界第一!台灣「最強運動」不是舉重? 網友一面倒:這項最能奪金

圖片來源:@elisabethhammerstad

綜合媒體報導,歐洲沙灘手球錦標賽近日在保加利亞瓦爾納(Varna, Bulgaria)進行,18日的銅牌比賽挪威隊事先就已向官方表示,希望能穿著運動短褲而非「三角比基尼褲」比賽,不過遭到拒絕。按照規定,男性選手必須穿著不過度寬鬆、膝上10公分的短褲,女性則要穿上貼身、且側邊寬度最大為10公分的「比基尼泳褲」出賽。

圖片來源:@elisabethhammerstad

挪威代表團認為,比基尼褲帶有「性化」(sexualized)意味,且女性在生理期會感到特別不適,很多運動員認為穿著這樣的服飾比賽非常不舒服,一名挪威球員Katinka Haltvik就說:「我們認為現在我們這樣做,想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挪威手球總會會長Kare Geir Lio也表示:「要是因此被罰,我們當然會支付罰款,但最重要的是要讓運動員感到舒適的設備」。

圖片來源:@elisabethhammerstad

據悉,歐洲沙灘手球紀律委員會事後以「服裝不宜」為由,向挪威球隊處1500歐元(約新台幣4.9萬元)的罰款,也就是每人要支付150歐元(約新台幣4949元)。對此EHF也強調,取消資格從來不是選項之一,也表示他們致力於推廣沙灘手球,未來將會討論修改現行的規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