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奧運國手「背著榮譽坐經濟艙」!王家梁嘆:不該有差別待遇


心疼奧運國手「背著榮譽坐經濟艙」!王家梁嘆:不該有差別待遇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王家梁.jpg
王家梁

奧運中華代表團在19日包機從松山飛往日本,卻爆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事件,引起大眾嘩然。不少藝人在新聞事件曝光之後都為國手打抱不平,男星王家梁也因這事件而感嘆在台灣當體育選手太辛苦了。

看更多:心疼戴資穎搭經濟艙!李易怒斥「中華奧會噁心」遭反嗆:蹭熱度

圖/王家梁IG

王家梁以人氣綜藝節目《全明星運動會》中的亮眼表現為人熟悉,也是節目中紅隊的王牌選手之一。熱愛運動的他,對於近日有關運動國手搭經濟艙的新聞事件特別有感觸。在個人IG限動中,王家梁以黑底白字的方式寫著「在台灣當體育選手真的太辛苦」,並且為中華隊的選手們加油打氣。隔了兩個小時後,他再度透過IG限動來抒發對台灣國手們的關懷。

圖/王家梁IG
圖/王家梁IG

王家梁同樣以黑底白字的方式透露,無論最後能否奪得獎牌,能夠參與奧運已經是堪稱世界級的實力。他表示,「說好的體育改革,又是幾年幾年的過去了」,雖然選手全部背著參與奧運的榮譽,但仍然被安排坐在經濟艙,字裡行間都透露出王家梁的無奈。他認為所有參與奧運的選手都是驕傲,不應該有差別待遇。

圖/王家梁IG

另一方面,從小王家梁就熱愛打籃球,高中時更曾擔任籃球校隊隊長。所以王家梁也舉出了日本籃球隊當範例,引證善待運動員的用途。在IG限動裡,他指出日本進行的歸化球員計畫或是球員養成計畫,成果都紮紮實實地反應在運動成績上。

圖/王家梁IG

王家梁大膽直言,日本男子籃球隊在這2年間成績有目共睹:「從我唸書時看瓊斯杯,日本隊和中華隊大約是55波,甚至我們是64波的勝率」,但2年前雙方再度對戰的時候,中華隊已經呈現幾乎是9成會輸的局面,讓他十分難過。

圖/王家梁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