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要領多少月薪才合格?黃山料吐槽:領3萬不如回鄉下打工


30歲要領多少月薪才合格?黃山料吐槽:領3萬不如回鄉下打工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山料.jpg
黃山料

談到低薪這件事想必許多人都感同身受吧,尤其離鄉背井工作的上班族更能體會到每個月背負著房租的壓力,而作家黃山料也表示如果工作得這麼痛苦不如回到家鄉的便利商店打工,引起網友熱議。

看更多:面對酸民炮轟怎麼調適? 陳沂曝個人哲學:罵又不給錢就禁言!

黃山料提到許多30歲的人月薪只有3萬,但是還是堅持留在台北打拚,因為他們認為可以藉由短暫的痛苦換來以後的快樂,也堅信自己現在的努力將來可以得到回報。但他表示如果自己不知道在為了什麼目標而奮鬥的話,不如回到家鄉的便利商店打工,這麼做至少可以存一些錢,既省下了房租也能過舒適一點的生活。

陳
圖片來源/翻攝自黃山料YT

黃山料提到大多數人北漂的理由,大多數是想要賭一個更好的未來,所以寧願犧牲短期的爽快,而去換到一個未來可能可以更幸福的可能。雖然有些人月薪可以拿到5萬,但是黃山料提出所相對負擔的生活費也較高,環環相扣之下,導致許多人還是很難存到錢,導致在適婚年齡不敢結婚,人生許多計畫也跟著停擺。

黃
圖片來源/翻攝自黃山料YT

而黃山料提到自己之前辭掉了年薪百萬的工作,選擇了自己喜歡的文字工作,他表示許多人在追求夢想的同時,也失去自己:「那你還要成功做什麼」、「每一個選擇都有代價,但生活快樂的代價就一定是低薪嗎?」

圖片來源/翻攝自黃山料YT
圖片來源/翻攝自黃山料YT

影片播出後不少網友表示感同身受:「北漂的生活真的不輕鬆」、「夢想真的是奢侈品」;但反之也有人認為:「我在台北打工,但是樂趣是自己找的,我也沒有覺得痛苦」、「聽了半天沒聽出個結果」、「這觀念有點歪」。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