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正大挑釁?韓國在選手村高掛太極旗、反日標語 惹怒日本人!


光明正大挑釁?韓國在選手村高掛太極旗、反日標語 惹怒日本人!

延期一年多的東京奧運終於要在這週23日開幕,各國運動員、代表團、工作人員也陸續入住選手村,迎接四年一度的盛事!不過韓國代表團到達東京卻對千年「宿敵」日本非常不親切,不僅在選手村外牆掛起「太極旗」,更貼出「反日標語」,挑釁意味濃厚,引起日本民眾極度不滿,IOC(國際奧林匹克運委員會)介入協調後已要求撤除。

看更多:印度神童又預言!再爆「第三波疫情」更慘 特別點名台灣

圖片來源:IG
圖片來源:IG

綜合媒體報導,南韓奧運代表團日前在居住的選手村陽台外掛上韓國國旗和「team korea」的橫幅,以及一條寫著抗日英雄「李舜臣將軍」名言的標語:「臣還有5000萬國民在背後支持」。據悉,當年李舜臣曾和戰國武將豐臣秀吉率領的軍隊對戰,也多次擊敗日本海軍,此舉立刻引來地主國民不滿,認為這擺明就是要挑釁,《東京體育》也認為該橫額含有「反日之意」。

李舜臣將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奧運選手村,圖片來源:youtube

另外,韓國通訊社以《韓國代表團用李舜臣將軍名言因應日本在獨島(竹島)的挑釁》為標題,表示用這樣的民族口號,能夠激起韓國人的愛國心,韓協代表也提到:「我們為奧運準備這個特別的訊息,來提升運動員的鬥志,在官員的建議下我們準備了這個布條」,且主張並沒有任何政治意圖,更說「日本方面可能太過敏感」。

奧運選手村,圖片來源:youtube

根據《奧林匹克憲章》第50條指出,所有運動員不可以在頒獎典禮及比賽場館內進行任何與政治、宗教及種族相關行為與示威,這條橫幅也被IOC認為違反「禁止政治宣傳」的規定,已要求撤掉。對此,日本網友紛紛憤怒留言,直說 :「 韓國代表團真的太過份!」、「違反奧林匹克憲章,請別將政治帶進東京奧運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