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嘴歪眼斜」表情惹議?網痛斥惡意嘲諷口吃人士:很低級!


IOS「嘴歪眼斜」表情惹議?網痛斥惡意嘲諷口吃人士:很低級!

大家在什麼情況下聊天時會用到這個表情符號呢?近期國外論壇上有不少網友表示如果輸入「stammering(口吃、結巴)」時會出現這樣的表情符號,讓不少人痛斥Apple公司帶有取笑、嘲諷的意味。

看更多:陳沂粉專回來了!網不滿「雞排妹貼文」通通被消失:所謂言論自由?

「口吃協會STAMMA」執行長Jane Powell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這個臉黃黃、嘴歪眼斜的表情符號對不少口吃人士來說相當不友善,他表示有不少口吃人士表示在iPhone、iPad…等蘋果商品上輸入stammering這個單字時,就會出現這個表情符號,讓他們覺得被大大的侵犯了。

s
圖片來源/Stamma官網

有人寫信向STAMMA機構投訴,表示口吃人士在結巴時可能會出現這樣的表情,因此不認為這是巧合,希望蘋果公司可以出面解釋並且道歉。也有人抗議如果輸入和「殘疾」相關的字眼時,每次都會跳出一個輪椅,那麼殘障人士作何感想。

s
圖片來源/Stamma官網

STAMMA至今已陸續收到上百則投訴,據外媒報導執行長Jane Powell也相當強硬的發出聲明稿,除了希望大眾了解到口吃這種語言障礙需要被友善對待之外,也強調這樣的Emoji會讓口吃人士對自己的說話方式感到尷尬和不好意思,這些都進而有可能影響到他們的身心健康以及人際關係。

因此STAMMA也將以這樣的理由向Apple公司投訴,希望對方能盡快做改善,給障礙人士一個沒有歧視的友善環境。

圖片來源/Stamma官網
圖片來源/Twitter

但卻有一群網友反駁,表示自己在輸入stammering時並沒有出現這樣的表情符號,此外他們也認為其實根本就不會把這個Emoji和口吃連想再一起,大多數人透露自己只有想表達「頭昏眼花」時才會用到這個符號:「怎麼講,有點過度放大檢視了」、「感覺有人故意做文章,我的手機就不會顯示」、「這Emoji看起來完全口吃沾不上邊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