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鬼滅》這些也必看!盤點6部「暗黑系」動畫 每部都細思極恐!


除了《鬼滅》這些也必看!盤點6部「暗黑系」動畫 每部都細思極恐!

近年來,隨著動畫產業蓬勃發展,已經有越來越多精緻的動畫並非面向小朋友,而是以人性黑暗面為主題製作的「暗黑系」動畫。除了近年爆紅的《鬼滅之刃》以血腥又悲傷的故事受到大人的歡迎,還有這6部動畫都更加血腥、黑暗,直擊人性的陰暗面!

看更多:《咒術迴戰》專有名詞超詳細解釋 「術式反轉」、「黑閃」是什麼?

1. 咒術迴戰(2020)

圖/ Netflix

人氣動畫《咒術迴戰》在去年年底播出動畫版後引起許多話題,背景設定講述人類的負面情緒會形成「咒靈」,咒靈會導致人類不明死亡或是失蹤,需要靠咒術師透過咒力與術式才能驅走咒靈。男主角虎杖悠仁意外吃下了詛咒之王「兩面宿儺」的手指,就此踏上成為咒術師的旅程。片中除了有許多帶感的血腥場面,特殊的世界觀也收到許多王道漫畫迷的喜愛!

 

2. 達爾文遊戲(2020)

圖/ Netflix

《達爾文遊戲》講述高中生「須藤要」某天收到同學的邀請,無意間玩了一個名為「達爾文遊戲」的APP遊戲,才發現這款遊戲會與真實世界產生聯繫,只要進入遊戲就無法登出,想活下去就必須靠殺戮獲得勝利。故事中殘忍血腥的殺戮遊戲有點類似《大逃殺》的感覺,須藤與女主角朱歌一開始就全裸「坦誠相見」結為血盟,也成為網友熱議的話題!

 

3. BEASTARS(2019)

圖/ Netflix

目前推出兩季都獲得超高好評的《BEASTARS》講述動物擬人化的世界中,原本看似和諧的世界下隱藏的各種黑暗面。男主角雷格西是一隻大灰狼,愛上了一隻小白兔學姐,還跟雄鹿路易展開了一段三角戀,劇中也有各種相當破尺度的畫面,是名副其實的「大人系」動畫!

不過這部動畫因為細膩描繪了動物世界中各種階級問題,以及呈現了外界對草食/肉食動物的偏見,讓這個動物世界其實與人類所在的現實世界並沒有太大的不同,雖然有點黑暗沉重,但也兼具了青春可愛的校園氣息,新奇的世界觀設定受到許多動漫迷的喜愛。

 

4. 馬男波傑克(2014)

圖/ Netflix

連載6年終於完結的Netflix動畫《馬男波傑克》經常被譽為「最悲傷的喜劇故事」,故事講述馬頭人身的過氣明星波傑克曾經出演當紅的情境喜劇而爆紅,但中年過氣後卻開始酗酒嗑藥,過著墮落的人生。這部卡通動畫在播出初期因為劇情過於荒誕而不被看好,但在漸入佳境後呈現了許多人生真實又無奈的一面,逐漸成為許多動漫迷心中的神作!

 

5. 惡魔人Crybaby(2018)

圖/ Netflix

《惡魔人Crybaby》改編自漫畫家永井豪的同名漫畫,由日本知名動畫導演湯淺政明改編成動畫版,故事著重在描寫人類如何轉變成「惡魔」一樣殘酷又暴力的存在,由於涉及暴力血腥、性愛以及LGBT等社會議題,這部超暗黑的動畫也被不少動漫迷呼籲:「有一顆強大的心臟再看!」不過動畫版其實延續了原作的反戰主題,並且最後透過黑暗、充滿罪惡的故事帶出善惡只有一線之隔以及成為「人」的意義為何等主題。

 

6. 奇巧計程車(2021)

圖/ imdb

《奇巧計程車》是近期動畫界的大黑馬,在4月播出後就獲得熱烈好評。故事講述一起失蹤少女案的嫌疑人小戶川是一名計程車司機,他沒有家人,也不太喜歡跟他人互動,開計程車的他經常遇到一些奇怪的乘客,被捲入各式各樣的案件中,但在看似無關痛癢的對話中都隱藏著失蹤少女案的線索。

《奇巧計程車》的畫面十分溫馨可愛,每個人物都是以動物的姿態呈現,不過故事內容卻十分寫實,看到最後才會知道真相,讓許多喜歡這部作品的粉絲都表示這是一部「細思極恐」的人性寫實動畫!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