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姚明!中國14歲少女「身高226cm」 高人一截網友全看傻!


追平姚明!中國14歲少女「身高226cm」 高人一截網友全看傻!

中國籃球明星姚明最出名的就是226公分的身高和巨人般的高大身材,被譽為是「移動長城」,更是亞洲球員在NBA成就最高的人!最近中國舉辦U15籃球聯賽,一名來自山東的14歲女少女張子宇身高居然有226公分,追平姚明,更在女子組決賽中靠著高人一等的優勢,幫助球隊拿到冠軍,立刻成為網友議論的焦點!

看更多:人間阿凡達!藏族女孩被笑「山根太寬」 五官太特別時尚品牌全搶她

圖片來源:topick
圖片來源:topick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來自「山東西王隊」的選手張子宇,小學一年級身高就有達160公分,之後每年以10公分的速度增加,目前有226公分。日前舉行的「U15籃球聯賽」女子組決賽中,張子宇明顯比一群女球員高人一截,進攻禁區游刃有餘,再靠著身高優勢瘋狂收割籃板、不斷蓋對手火鍋,比賽猛砍42分、25籃板、6阻攻,最終幫助山東西王隊摘下冠軍。

圖片來源:topick

據悉,張子宇出身籃球世家,父母曾當過職業籃球員,爸爸身高為213公分、母親198公分,還是前中國女籃國手。遺傳到家人的好基因,張子宇5歲第一次觀看父親比賽後就對籃球產生極大興趣,並在8歲時接觸籃球、展開正規訓練,小學畢業後加盟籃球名校「清華附中」,張子宇在U15的好表現也被眾人稱作「女版姚明」。

圖片來源:topick

張子宇受訪時談到了自己對籃球的熱愛與夢想,還透露偶像是NBA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和籃網球星哈登(James Harden)。消息曝光後,張子宇立刻成為微博熱議人物,不少網友就說:「這絕對優勢」、「感覺她不需要動和任何技術就能贏」、「可以分一點身高給我嗎?」、「這身高真的牛!」,也有人笑稱:「比賽還沒開始,就已經結束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