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活著就用盡力氣!阿滴自爆「憂鬱症」躺床哭泣:連微笑都做不到


光活著就用盡力氣!阿滴自爆「憂鬱症」躺床哭泣:連微笑都做不到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阿滴.jpg
阿滴

YouTuber「阿滴」以暖男、鄰家大男孩的形象深植人心,擁有不少粉絲。日前他透過社群平台,曝光自己得憂鬱症,在黑暗中掙扎許久,嚴重到無法工作,終於在一年後漸漸恢復,阿滴也分享自己這段時間以來學到的事情,希望能藉此也幫助到一些病友度過黑暗。

看更多:阿滴女裝亂入高中女生班!揭線上課程「真實樣貌」:鏡頭全關掉

圖片來源/阿滴英文

阿滴日前在社群平台上,公開自己罹患憂鬱症,他坦言自從紐時刊登廣告之後,就有憂鬱青向,害怕網路上的批評、無故悲傷哭泣,原以為只要繼續工作就能好轉,直到在一次演講中,阿滴發現自己喘不過氣,無法好好思考也提不起精神。在那一次爆發後,阿滴陷入恐慌、絕望,在床上發抖哭泣,此時他才意識到自己的不對勁。

圖片來源/阿滴英文

9月底開始,阿滴陸陸續續嘗試各種現代醫學療法,急切地想治好自己,但是卻成為最黑暗的日子,阿滴表示那時就像行屍走肉,陷入毀滅性思考的迴圈,不斷否定自己,喪失所有動力跟精力,無法感受到開心的情緒,連微笑都做不到,「躺著休息也不行、嘗試工作也不行,每天都非常的痛苦光是活著就用盡力氣了」。

圖片來源/阿滴英文

一年後的現在,阿滴已經好轉非常多,他也分享自己的經歷跟康復,期盼能幫助一些正在憂鬱症中掙扎的人。阿滴提到幾點對自己恢復有幫助的事情,包括「相信醫生說的話,按時吃藥」、「改變對自己說話的方式」、「活在當下,不想過去跟未來」、「有耐心、給予時間」、「找到生活中心的目標與成就感」。不過最後阿滴也提醒,分享的是自己主觀經驗,不能代表所有病患,若有需要一定要依照專業醫生的意見為主!

圖片來源/阿滴英文

阿滴貼文一出,立刻有不少網友回應,「辛苦了,感謝你的分享讓很多人感到被激勵!」、「謝謝你的真誠分享,這些一定會幫助更多需要的人」、「謝謝你在壓力這麼大的狀況下還是選擇成就這麼多正向影響力的事」、「謝謝阿滴分享自己這段不那麼好受的經歷,而且是用如此溫柔又具體的方式」。阿滴也在影片下方宣布,將影片盈利全數捐給社團法人臺灣憂鬱症防治協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