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謝淑薇溫網奪冠卻「不能進東奧」 網爆內幕:被網邪搞掉


台灣之光!謝淑薇溫網奪冠卻「不能進東奧」 網爆內幕:被網邪搞掉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昨天(11日)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以3:6、7:5、9:7逆轉俄羅斯組合,奪下個人第3座溫網、生涯第4座「大滿貫金盃」,可惜卻無法將奪冠氣勢延續至東京奧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甚至還有鄉民在PTT爆料,指謝沒辦法參與奧運「都是被網協搞掉!」,對此,網球協會也立刻出面澄清。

看更多:入選明星賽!菊池雄星「主播老婆」幫宣傳 逆天顏值網暴動

圖片來源:謝淑薇IG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昨天與梅騰絲「台比聯軍」對抗俄羅斯庫德梅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維辛尼娜(Elena Vesnina)組合,首盤先失,次盤謝淑薇兩度成功化解對手冠軍點,以7:5將戰局延長到第3盤。決勝盤台比組合連丟兩局被追至5比5,激戰到第16局再度破發,最終以9:7、2比1盤數逆轉俄羅斯奪勝!這不僅是謝淑薇第三次拿下溫網冠軍,更是生涯第四座大滿貫金盃。

 
 
 
 
 
 
 
 
 
 
 
 
 
 
 

A post shared by Suwei Hsieh (@sw.hsieh)

圖片來源:謝淑薇IG

媒體報導,雖然謝淑薇贏得大滿貫,但由於奧運規定2017至2020年間選手至少要打兩次「聯邦盃」才能獲得出賽資格,因此她無緣參與東奧!不過網友也在PTT發文替謝淑薇抱屈,指去年3月謝代表國家到杜拜參賽,第一場與印尼對戰「卻沒被當時的教練派上場」,質疑是因謝淑薇曾與網協槓上,才會被搞掉比賽資格,還貼出當時謝公開在臉書與教練的對話,網友紛紛大批:「網協日常」、「人家想打個奧運會還給教練搞到不能出賽」、「體協不意外」、「被網邪搞掉!」。

圖片來源:謝淑薇facebook
圖片來源:謝淑薇IG

對此,網協也立刻跳出來澄清,表示當初已向國際網總積極爭取謝淑薇的奧運資格,除了排名以外,照規定選手就是必須「參加兩次聯邦盃」,就算打了杜拜比賽,也只參加過一次,並不符合資格。據《TVBS》報導,網協代理秘書長王凌華也強調,當時謝淑薇表示希望重披中華隊戰袍,「我們就有積極幫她爭取,可以參加奧運的資格」。

圖片來源:PT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