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連開2個月!電費「每日10元」省錢關鍵曝光 網全震驚


冷氣連開2個月!電費「每日10元」省錢關鍵曝光 網全震驚

夏季天氣炎熱,開冷氣卻會使電費飆升,讓不少民眾都相當苦惱!近日有民眾在PTT中發文詢問,「開整天冷氣 vs 只開8小時」到底哪個比較省電。更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吹了整整兩個月的變頻冷氣,電費一整天才10元!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看更多:還原ban台始末!超負荷慘遭「圖奇永久停權」 真實原因曝光

示意圖來源/Pixabay

近日有網友在PTT中發文以「變頻冷氣8小時 vs 24小時全開」為題,詢問廣大鄉民,哪一種使用冷氣的方式會比較省錢,原PO表示自己每天只有睡覺才會開冷氣,電費坐落在約2000多元,想知道若是24小時都開冷氣,會不會比較省錢。對此,有網友解釋變頻冷氣是省電沒錯,但並不是不耗電,因此就算使用變頻冷氣,開24小時也不會比8小時便宜。

圖片來源/PTT
圖片來源/PTT

不過,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自己使用一級變頻冷氣,並且吹了整整2個月幾乎沒有關過,溫度控制在26度,所繳交電費為972元,並且公共電費為367.9元,其中流動電費為603.9元。原PO表示這樣換算下來,一整天的冷氣錢才10元。

圖片來源/爆廢公社
圖片來源/爆廢公社

爆廢公社的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留言寫下:「我2台變頻冷氣也幾乎沒在關,1234元」、「我家2個月700多元,開整天」、「溫度控制26度加循環扇,電費真的不太貴」等,也有網友貼心提醒民眾,他曾經2個多月冷氣沒關,結果帳單1萬5800多元。原PO也強調自己使用的是「一級節能變頻冷氣」,才會這麼便宜。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