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設網路也無解!iOS連上「惡意Wi-Fi」功能全癱瘓 唯一解法曝


重設網路也無解!iOS連上「惡意Wi-Fi」功能全癱瘓 唯一解法曝

現代3C產品的普及,資安問題許多民眾矚目的問題。根據外媒報導,國外的資安人員發現一組神秘字串Wi-Fi,如果用戶不慎使用手機連上這個連結,將會使Wi-Fi癱瘓,即便重整網路的設定,也無法修復癱瘓的Wi-Fi功能!

看更多:還原ban台始末!超負荷慘遭「圖奇永久停權」 真實原因曝光

示意圖來源/Pixabay

根據外媒報導,國外的資安人員指出,近日出現一組神秘的Wi-Fi字串「%p%s%s%s%s%n」,只要用戶使用iOS連結熱點時,就會讓手機內的Wi-Fi、AirDrop無故失靈。此外,擁有「"%secretclub%power"」字串的熱點,也會使Wi-Fi功能癱瘓,即便重新進行網路設定,也沒辦法解除癱瘓的狀況。

示意圖來源/Pixabay

事實上,為一個能解除Wi-Fi失靈的狀況,就是對癱瘓的設備進行原廠重置,才有可能將異常的情況順利化解。報導指出,用戶最好的防範方式就是避免連結來路不明的熱點,尤其是遇到「%」符號的相關名稱,需要多加注意,以免裝置誤連功能失靈。

示意圖來源/Pixabay

連錯Wi-Fi可能導致功能癱瘓的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留言寫下:「我也有同樣的問題」、「%p%s%s%s%s%n,確實有效並禁用了我的Wi-Fi」、「希望Apple盡快解決這個缺陷」、「但是很高興看到錯誤在哪」。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