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是照片分享!IG將大改革「更像TikTok」 網掀反對聲浪


不再只是照片分享!IG將大改革「更像TikTok」 網掀反對聲浪

臉書旗下的Instagram(IG)以正方形照片起家,是台灣人第二愛用的社群軟體,使用率高達38.8%,不過隨著TikTok(抖音)、YouTube等平台近幾年競爭影響,IG也不斷改變。Instagram負責人亞當莫瑟里(Adam Mosseri)上週表示,將跟隨tik tok腳步,進一步開展「影音內容」,還強調:「Instagram不再是照片共享應用程式」,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反彈。

看更多:姪子稱「叔叔是超人」被嘲笑!亨利卡維爾二話不說「現身校園」拯救

圖片來源:pexel

綜合媒體報導,Instagram負責人亞當莫瑟里上週三(30日)透過自拍影片宣布,平台要跳脫目前主要以「正方形」呈現圖片的格式,將會開始在使用者動態主頁面上,以「全螢幕」顯示影片,包括尚未關注的帳戶所上傳的推薦影片,在接下來幾個月,IG都會進行多個實驗。亞當表示,現在競爭非常激烈,「我們不再只是個相片分享app」。

圖片來源:pexel
圖片來源:twitter

亞當莫瑟里還透露:「TikTok很大,但YouTube規格更大,而且還有很多其他的新興平台」,為了保持競爭力IG必須做出改變,其中一個包括在使用者的主頁面上加入更多「建議貼文」,同時也會加強影片的內容,計劃更全面性的接受短片,像是全螢幕、沉浸式、娛樂性等影片,進一步與中國影音平台抖音(TikTok)競爭。

圖片來源:tik tok

據悉,IG一直都將Tik Tok視為對手,2020年推出Reels功能讓用戶可以使用音效和實境效果,未來發展會與 TikTok變得更相近。消息一出立刻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不過也有人強烈反彈,表示:「我不需要另一個tik tok」、「如果我想得到tik tok的效果,我下載tik tok就好啦」、「使用instagram就是喜歡照片功能」、「我相信沒人會喜歡這個改變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