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從「能幫忙」變成「需要幫忙」 阿滴曾刊《紐時》廣告遭酸:被打臉了吧!


台灣從「能幫忙」變成「需要幫忙」 阿滴曾刊《紐時》廣告遭酸:被打臉了吧!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阿滴.jpg
阿滴

台灣去年疫情初次爆發之時,網紅阿滴曾集資買下《紐約時報》的廣告,向全世界宣揚台灣有多餘物資可以幫忙。但目前台灣疫情再次爆發,許多網友卻不解阿滴今年為何在台灣需要幫助時怎麼神隱。

看更多:「那對夫妻」Nico懷孕接種莫德納疫苗 曝護理師超感人舉動!

去年阿滴一行人在《紐約時報》上刊登廣告寫下:「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當時世上有許多國家醫療物資相當匱乏,而台灣則相對充裕,因此想告訴全世界台灣可以幫的上忙這樣的正面消息,也讓不少美國名人紛紛在Twitter上轉發「#TaiwanCanHelp」的標籤,大讚台灣的防疫相當完善。

啊低
標題

近日阿滴上Podcast節目《百靈果NEWS》被問到,為何現今台灣面臨困難時不幫忙登報「Taiwan Needs Help(台灣需要幫忙)」或是「Taiwan Needs Vaccines(台灣需要疫苗)」。對此阿滴則坦言:「台灣的疫情跟國際上很多其他國家相比並沒有太嚴重,可以想像這樣的廣告並不會有太大的效應」、「疫苗並不是有錢就可以買得到,我對這塊並無涉略也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做到」。

圖
圖片來源/阿滴IG

此外也有觀眾好奇為何今年台灣疫情爆發時,阿滴不罵政府而是號召了「#好家在我在家」這樣的活動,阿滴則認為政府或許有疏失的地方,但是他想透過自己創作的力量,來向大眾宣導正確的防疫觀念,進而鼓勵大家都能好好待在家中,而這些影片也提供了居家防疫的人不少娛樂,是一個雙贏的局面。

圖
圖片來源/阿滴IG

最後被問到從去年的Can help變成今年的Needs Help有沒有一種「被自己打臉」感覺時,阿滴認為去年與今年並不衝突,去年在台灣有能力時選擇了慷慨幫助他人;而今年只是立場轉變了:「我們得到他人的援助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而是人與人、國與國之間自然的互動。」

圖片來源/阿滴IG
圖片來源/阿滴FB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