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追戲劇】從憂鬱美少年到奇葩大叔 回顧《AV帝王》山田孝之8部作品!


【編追戲劇】從憂鬱美少年到奇葩大叔 回顧《AV帝王》山田孝之8部作品!

日本男星山田孝之近期透過Netflix原創日劇《AV帝王》再度登上事業高峰,主演角色「村西透」的造型公開後,更被許多網友發現與Youtuber「老高」濃眉大眼的模樣十分相似!但山田孝之不只長得像老高,其實也是日本知名的奇葩演員,以惡搞幽默的「顏藝」闖出一片天,不過這樣的他其實在早期可是個憂鬱美少年,就讓我們透過他的經典代表作來認識這個演員吧!

看更多:《AV帝王》黑木香、乃木真梨子「真實人生」更精彩!

俊美外型被星探誤認成女生!《水男孩》打開知名度

圖/ imdb

今年37歲的山田孝之小時候其實個性非常內向、消極,姐姐曾透露他經常一個人躲進壁櫥裡,15歲時因為外型俊美而被星探挖掘,甚至因為過於漂亮而被誤認成女生。他的第一部成名作是2003年讓他獲得許多人氣的《水男孩》,在劇中他飾演一名平凡的高中生,因為嚮往男子水上芭蕾而加入游泳社,最後與社員們一起突破重重障礙完成夢想,是一部熱血又勵志的青春校園劇。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憂鬱美少年形象爆紅

圖/ imdb

過後山田孝之陸續出演許多2000年代日本正流行的青春愛情劇,包括與綾瀨遙共演的經典日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純情又細膩的演技讓他在21歲的年紀就拿下視帝獎座,山田孝之更靠著「憂鬱美少年」的形象接演了許多虐戀愛情劇,處於顏值顛峰時期的他也讓不少女生少女心大噴發!

被爆私生子醜聞!《熱血高校》、《電車男》展頹廢面貌

圖/ imdb

不過就在山田孝之星路扶搖直上的時候,日媒卻爆出他與女星Chiho有一個4個月大的私生子,當時他年僅23歲,消息曝光後立刻震驚演藝圈。山田孝之透過聲明承認此事,然而卻以「想專注當演員」為由沒有與女方結婚,孩子也交給女方扶養,只答應支付孩子的撫養費,讓他的演藝形象重挫,甚至因此罹患憂鬱症,也不再接演黃金時段的電視劇。

圖/ imdb

沉寂一段時間後,山田孝之在2007年以電影《熱血高校》帶來了全新面貌,片中他不僅飾演校園惡霸,梳著油頭的長髮加上吊兒郎當的痞樣讓他與之前的憂鬱美少年判若兩人。事實上,山田孝之首次主演的電影《電車男》也是飾演頹廢又不修邊幅的電動宅男,經歷醜聞以及人生低潮後,他的戲路卻變得更為寬廣。

放飛自我!《勇者義彥》超強顏藝成經典

圖/ 影片截圖

2011年,山田孝之主演的低成本惡搞喜劇《勇者義彥》系列被視為是他完全「放飛自我」的神作,這部系列日劇是以日本國民遊戲《勇者鬥惡龍》為背景,描述主角勇者義彥與夥伴們一起打敗大魔王的故事。由於劇集只是低成本的深夜劇,從服裝道具到CG特效都非常廉價,卻意外製造出許多爆笑場面,其中山田孝之在劇中各種浮誇的表情顏藝,更讓這部日劇成為許多劇迷心中的神作!

《dele》內斂演技被讚爆!型男帥度爆表

圖/ 朝日電視台

近年來,已經步入中年的山田孝之逐漸在搞笑與內斂的角色之間取得平衡,演技收放自如的他曾與菅田將暉共同主演日劇《dele》,在劇中飾演冷漠理性的型男駭客,難得收起搞笑的個性,展現穩重內斂的演技。過後還主演了「偽紀錄片」類型的短篇劇《山田孝之的坎城影展》,描述他成為電影製作人,試圖拍出能夠入選坎城影展的作品,半真半假的奇葩劇情也大受好評。

為戲爆吃增胖!《AV帝王》再登事業顛峰

圖/ Netflix

山田孝之近期透過《AV帝王》再登事業高峰,為了飾演真實存在的「昭和情色大師」村西透,他還不惜犧牲形象狂嗑高熱量食物增肥,生動詮釋村西透無所畏懼,只為了夢想勇往直前的野心。

看完山田孝之跌宕起伏的演藝人生,相信戲路超多變的他以後也會持續演出各式各樣的角色,一起期待下一次他又會帶著什麼樣的全新面貌回到螢幕前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