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家人可以領上百萬補助? 苦苓10招「勸長輩打疫苗」方法引爆網論戰!


死了家人可以領上百萬補助? 苦苓10招「勸長輩打疫苗」方法引爆網論戰!

日前台灣開放85歲以上高齡族群施打AZ疫苗,但因傳出有接種後不適甚至是猝死的案例,引起長輩們擔憂。對此苦苓則提出不同觀點,也提供了10種說服家中長輩接種疫苗的方式,但卻有網友質疑部分內容違反道德觀,引起熱烈討論。

看更多:在上海打疫苗被砲轟! 廖人帥拍片反擊「沒用特權」:公眾人物不是你想罵就罵

雖然許多醫師和專家認為目前無法將死因直接歸類在「接種AZ」上,認為須再提出科學方法查證,但新聞上的許多負面消息仍然不少長輩卻步,因此苦苓在FB貼出10種說服長輩施打疫苗的方法,其中他提到許多有權有勢的人,如英國女王都施打了:「難道他們會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更進一步表示「雖然日本人沒打AZ,可是全英國人人都打AZ,歐盟也打了很多AZ,難道他們就不要命了?」

https://www.ttshow.tw/article/81285
圖片來源/苦苓FB

此外苦苓也希望大家告訴長輩,若現在不打萬一疫情惡化,想回頭再打時可能就有困難,還提供3種較為偏激的說法,適用於和父母感情很好的子女使用:1. 萬一打疫苗死,是很快就死了;不打疫苗確診死,是纏綿病榻很久才死,而且完全沒人陪伴照顧。2. 萬一打疫苗死,家人可以領六百萬元補助金;不打疫苗確診死,一毛錢都拿不到。3. 萬一打疫苗死,至少有人送終,可以好好的告別人世;不打疫苗確診死,24小時內要被火化,子女連最後一面也見不到。

苦苓
圖片來源/苦苓FB

最後苦苓也希望大家能溫和的和老人談談,語氣不要帶有斥責或是威脅,也千萬不要有一絲勉強:「讓他自己決定打或不打,而且對他的決定完全尊重, 絕對不要再碎碎念,同樣要全心全意照顧他」。

圖片來源/苦苓FB
圖片來源/苦苓FB

有些人不免擔憂,萬一老人聽從建議後去施打發生意外,做子女的會相當愧疚該怎麼辦,苦苓也坦言這的確是一件很兩難的事,但此時希望大家要相信科學、尊重父母,至少在壞事不幸發生時,會覺得比較心安。

對此網友意見相當兩極,有人支持:「等等就勸父母去打」、「只能相信科學了」;也有人抱持反對態度:「不應該和老人家提到死不死的問題,太慘忍」、「支持不勉強,但提到死掉有600萬這句話觀感滿差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