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外送員「恐同字眼」侮辱BTS!粉絲氣炸喊抵制 平台緊急停權滅火


菲律賓外送員「恐同字眼」侮辱BTS!粉絲氣炸喊抵制 平台緊急停權滅火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防彈少年團.jpg
防彈少年團

韓國天團BTS(防彈少年團)近期與麥當勞聯名推出「BTS套餐」,9日起全台正式發售,韓國直送的醬料加上特殊包裝吸引不少粉絲朝聖購買,意外帶起一波風潮。除了台灣之外,在東南亞國家也引發搶購熱潮,不過近日卻傳出有菲律賓的外送員以恐同字眼侮辱BTS,讓粉絲氣炸揚言抵制!

看更多:BTS套餐「二手紙袋」賣到50萬天價!阿滴怒轟:粉絲智商受到侮辱

圖/ BTS 推特

BTS套餐開賣在全球都引發不小的旋風,不過正值疫情期間,不少民眾、外送員為了搶購BTS套餐也引發群聚隱憂。台灣更有許多網友製作梗圖嘲諷,將特殊聯名的包裝、紙袋放到拍賣網站高價出售,引發粉絲與民眾正反兩面的評價。

圖/ BTS 推特

除了這些爭議,近日也傳出菲律賓外送平台「Grab」的外送員在臉書群組以「BIOT」這個歧視同性戀的字眼來形容BTS,遭到當地粉絲揚言抵制。事實上,BIOT這個詞是菲律賓方言中「同性戀」的意思,前陣子當地就傳出有大學生以「BTS Biot」(防彈少年團同性戀)嘲諷BTS,更透過推特的hashtag標籤擴散,逐漸成為一種年輕人耍帥的風潮,引發粉絲怒火。

圖/ Grab推特

菲律賓的BTS粉絲表示:「也許用麥當勞的外送服務訂BTS套餐,會比用Grab訂外送更好,也許麥當勞比這些人值得這筆外送費。」Grab其實是東南亞最大的外送平台,惹出風波後也火速做出回應,發聲明強調:「我們已立即將涉事的外送合作夥伴暫時停權,將繼續維護一個包容且多元化的平台。」也呼籲民眾:「不要讓少數人的行為,讓眾多仰賴Grab平台養家糊口的外送合作夥伴的生計受到影響。」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