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傷無法動彈!柔道冠軍「背對手離場」 窩心喊:不能將她留在場上


腿傷無法動彈!柔道冠軍「背對手離場」 窩心喊:不能將她留在場上

賽場上或許輸贏不是最重要的事,日本一位女柔道選手就證明了什麼是真正的「運動家精神」!「2021年世界柔道錦標賽」本月6日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拉斯洛·帕普布達佩斯體育館舉行,在78公斤以上級別的決賽上,兩名來自日本的女選手對戰,其中富田若春不小心扭傷左腳,最後由朝比奈沙羅取得勝利,但後者第一時間竟跑到冨田身邊攙扶她離場,窩心的動作立刻感動世人!

看更多:好大一包!美國選手邊跑邊露 「蛋蛋」走光直播全放送!

朝比奈沙羅,圖片來源:IG
冨田若春,圖片來源:IG

2021年世界柔道錦標賽在匈牙利舉行,吸引來自全球118個國家、661位柔道選手參加盛事,13日進行女子78公斤以上級別的決賽,由2018年世錦賽冠軍朝比奈沙羅(Asahina Sara)對戰同樣來自日本的冨田若春(Tomita wakaba),雙方一開始就是一場激戰,不過比賽進行到5分36秒時,富田突然左腿受傷、坐在地上無法動彈,最終被判落敗。

圖片來源:twitter

綜合媒體報導,裁判一公布比賽結果後朝比奈沙羅第一時間就衝到富田身邊,將站起來都有問題的她攙扶起來,最後甚至把102公斤的富田「背起來」走下榻榻米,離場前還不忘發揮日本武士道精神,做出彎腰「鞠躬」行禮的動作,現場的觀眾們立刻報以熱烈的掌聲。比賽影片一出立刻就造成瘋傳,網友都被朝比奈沙羅窩心的舉動感動到!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賽後朝比奈沙羅表示,不知道自己是否做了正確的選擇,但她認為不能將對方留在場上,更說:「我可能讓冨田若春有些尷尬,當下沒有多考慮一點,也很遺憾沒有問對方一句:『你能自己步行嗎?』,無論我說什麼也是偽善和藉口,只希望她能早日康復」,同時她也大讚冨田當時的表現幾乎就快要勝出比賽,只可惜因為左腳受傷才導致落敗。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