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先輸兩盤再逆轉!球王喬克維奇超猛反攻 把小將打到「棄賽」進八強!


法網/先輸兩盤再逆轉!球王喬克維奇超猛反攻 把小將打到「棄賽」進八強!

202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賽昨天(7日)登場,世界球王喬克維奇(Novak Djokovic)面對世界排名76的義大利19歲新秀穆薩帝(Lorenzo Musetti)陷入苦戰,第五盤比賽進行到一半義大利小將突然因傷棄賽,喬帥最終以6比7(7)、6比7(2)、6比1、6比0、4比0晉級8強,這也是他生涯第31次5盤大戰的勝利!

看更多:NBA/少了哈登球照贏!籃網二連勝痛宰公鹿39分 創下隊史紀錄!

圖片來源:twitter

綜合媒體報導,世界球王喬克維奇面對世界排名第79名的穆薩帝這場賽事一點都不好打,首盤和次盤喬帥失誤連連、皆被義大利小將帶入搶7,以6比7(7)、6比7(2)落敗,讓喬帥感到壓力。第三盤喬帥開始猛攻,率先破發以3:0領先,只用了24分鐘拿下該盤、找回球王顏面;第四盤喬帥繼續毀滅性大反擊,僅讓穆塞蒂拿下1局,成功以6:0再扳一城。

圖片來源:twitter

決勝第五盤,喬克維奇持續壓著對手打,趁勝追擊以4比0領先,此時他已經連續取得12局勝利,穆塞蒂因為背部疼痛選擇退賽,球王也戲劇性拿下勝利。此場比賽共打了3小時27分鐘,喬帥成功晉級8強,也是他第15次、連續12年晉級紅土大滿貫8強,更是他生涯第31次5盤大戰的勝利。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喬克維奇賽後也透露,一開始打得不順利他在休息期間重新換上內衣、內褲,好讓心情有所轉變、提振精神,對於贏球他也說:「我喜歡跟年輕人打5盤制,因為我覺得就算他們領先1、2盤,我也覺得能贏球,因為我體力好,也知道怎麼擊敗對手」。下一場賽事喬帥將碰上因費德勒退賽而取得晉級的25歲義大利一哥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