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家可歸!「最窮奧運團」滯留日本一年半 居民募款助生活:難忘恩情!


無家可歸!「最窮奧運團」滯留日本一年半 居民募款助生活:難忘恩情!

2020東京奧運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延期一年多後終於要在今年7月23日開幕!不過隨著疫情不斷擴大、東京地區緊急狀態持續進行,許多各國選手被打亂了原本行程,像是來自非洲小國南蘇丹的代表隊,就因故滯留在日本一年多,日前還獲得了日本政府和民眾集資的35萬美元善款(約新台幣972萬元),幫助他們挺過在日生活!

看更多:幸福肥?女神卡蜜拉海灘秀真實身材 零修圖「橘皮桃」網狂吐槽!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綜合媒體報導,來自非洲內陸貧窮小國的南蘇丹,2011年從蘇丹獨立,立國僅10年左右,2019年11月由1位59歲的教練、3位奧運選手和1位殘障奧運選手組成的五人奧運代表團,前往日本參加原訂的奧運會,原本計劃八月比完賽就回家,沒想到奧運宣佈延期,他們更因國內「內戰」不斷、狀況不穩定無法回國,只能滯留在日本等待奧運開幕,一待就是一年半。

圖片來源:youtube

據悉,東京奧運委員會規定,南蘇丹代表隊由群馬縣前橋市接待,並替選手提供食宿和訓練,但疫情爆發後許多代表團和城市紛紛取消協議、各自回國。無家可歸的南蘇丹團日前就得到了前橋市政府和居民們募集的35萬美元資金,支付5名成員的延長簽證費、生活以及住宿費用,他們因此可以繼續在日本國土一邊訓練、一邊等待奧運來到。

圖片來源:youtube
圖片來源:youtube

除了日常生活和練習外,日本許多企業也提供支援,包括每個星期提供電腦課程、日語學習,當地牙科協會自願為他們提供免費口腔護理,市政府也安排選手與當地中小學生進行文化交流,彼此也結下了深厚的情感。對於日本人熱心幫助,南蘇丹教練奧米洛克也感到非常感激,表示不會忘記恩情:「在奧運會之後,我們也會把這樣的情感傳到自己的國家,這就是奧運團結的真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