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63次失誤還能贏球!費德勒晉級法網16強 忍「痛」宣布退賽!


法網/63次失誤還能贏球!費德勒晉級法網16強 忍「痛」宣布退賽!

202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正在進行中,瑞士天王、網壇巨星「費爸」費德勒(Roger Federer)昨天(6日)第3輪苦戰4盤擊退德國對手卡帕菲(Dominik Koepfer)、晉級16強,沒想到晚間卻無預警拋出震撼彈,宣佈退出本屆賽事,聲明中表示:「經過兩次膝蓋手術和1年多的復健,要傾聽身體的聲音」。消息一出不少球迷都相當震驚!

看更多:攻佔日媒頭版!王柏融訪問「感謝日本送疫苗」 火腿監督:很感動!

圖片來源:IG
圖片來源:IG

現年39歲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昨天出戰年僅25歲的德國網球好手卡帕菲,歷經3小時35分的苦戰,前三盤都打到「搶7」,不過費爸這場意外失常,出現63次非受破性失誤,最後靠著老經驗以7:6(7:5)、6:7(3:7)、 7:6(7:4)、7:5比數,照樣拿下勝利!費德勒也晉升法網男單16強,也是他生涯第68次晉級大滿貫第四輪。

圖片來源:IG
圖片來源:IG

綜合媒體報導,法網是費德勒經歷過第二次膝蓋手術後復出的第3個比賽,日前他也坦言「沒準備好在法網大顯身手」,也在昨天的賽後表示:「這些比賽都是為溫網暖身,我不知道會不會打到下一輪,這要跟團隊討論,不過今天經歷一場3小時半的比賽並不是容易的事,相信開過刀的人都能理解!」,果然晚間團隊就發出退賽聲明。

圖片來源:IG

費德勒的退賽聲明指出,自己的膝蓋經歷兩次手術加上復健,讓他了解復健過程不能「操之過急」,更表示:「傾聽身體的聲音很重要,我必須確定我不會把自己逼太緊」,也強調在法網目前贏得3場比賽很開心,「沒有什麼比回到場上感覺更棒的!」。不過消息一出立刻引發球迷議論,也紛紛感到可惜,連法網總監佛傑(Guy Forget)都表示:「感到非常遺憾,但同時也期待費德勒能再度回到巴黎參賽」。

圖片來源:推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