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雙重辱華」標籤!《尚氣》劉思慕爽吃BTS麥當勞餐


無視「雙重辱華」標籤!《尚氣》劉思慕爽吃BTS麥當勞餐

近期漫威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被中國網友指出辱華,引起軒然大波,傳出可能無法在中國上映,沒想到男主角劉思慕(Simu Liu)日前還在推特上分享同樣惹上辱華爭議的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特別麥當勞餐,再度引起網友討論。

看更多:「尚氣」真的不醜!劉思慕節目大秀舞技 爆糗事狂圈粉:已愛上!

圖片來源:simuliu

演員劉思慕是加拿大籍華裔男演員,因演出電視情境喜劇《金氏便利店》而聞名,而後被選為漫威首部華人超級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中的男主角「尚氣」,也因為「撞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而引發熱議!

圖片來源:simuliu

6月2日時他在推特上PO出南韓天團防彈少年團(BTS)特別的麥當勞餐,畫面中有著韓國直送的「甜辣醬」與「肯瓊醬」,內文還興奮寫道「好吧,讓我來試試」,也因此被直言是雙重辱華。

圖片來源:Simu Liu (刘思慕)

《尚氣》這部電影國際級港星梁朝偉也有出演,飾演劇中尚氣的父親、反派「滿大人」「文武」(Wenwu),但其實「文武」一角在原作中被指是「傅滿洲」(Fu Manchu),在西方人眼中被視為「黃禍」,也因此被認定有辱華的嫌疑。近期美國週刊《綜藝》(Variety)更報導,中國央視「中國電影頻道」列出了即將在北美上映的電影中明顯少了《尚氣與十環傳奇》,也因此有遭封殺、無法上映等說法。

圖片來源:simuliu

而防彈少年團(BTS)會有辱華嫌疑源自於去年10月的時候,防彈少年團獲得了促進韓美關係的「James A. Van Fleet Award」獎項,發表感言時隊長「RM」金南俊提到會銘記韓美兩國的共同經歷,以及無數男、女犧牲的苦痛歷史。也因此段話在中國被冠上「辱華」的標籤,認為防彈無視當初因「抗美援朝」而喪生的中共志願軍,引發抵制聲浪。

圖片來源:방탄소년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