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全都錄!塞爾維亞女球員做「咪咪眼」 泰國人氣爆:種族歧視!


直播全都錄!塞爾維亞女球員做「咪咪眼」 泰國人氣爆:種族歧視!

種族歧視一直都是運動場上最敏感的話題,也經常會看到國際賽事有許多歧視事件發生!最近體壇又出現爭議,目前正在義大利舉行的世界女子排球聯賽,塞爾維亞女排球員竟對著泰國隊做出「拉眼角」的歧視動作,畫面就被直播節目全拍下,立刻引發不少泰國人暴怒!泰國排協也在賽後出面表達抗議,當事人以及塞國都出面道歉。

看更多:抹不明物質被抓!旅美投手鄧愷威遭驅逐出場 判決出爐:禁賽10場!

圖片來源:IG

綜合媒體報導,本週二(1日)在義大利舉行的世界女排比賽中,塞爾維亞交手泰國,沒想到在第二局時,一名自由球員德約戴約琪(Sanja Djurdevic)竟隔著球網對著泰國女將珊克奧(Pleumjit Thinkaow)比出「拉眼角」的挑釁動作,此行為有眼睛小、帶有歧視亞洲人的意思,畫面一播出就遭到不少球迷的撻伐,泰國人也嚴重表達抗議是「種族歧視」。塞爾維亞排協立刻發聲明:「對於在塞爾維亞與泰國比賽中發生這起事件,我們非常難過,很不幸德約戴維琪做出了這個手勢」。

圖片來源:facebook

對此,當事人德約戴約琪也在自己的社群網站發文致歉,內容提到意識自己的錯誤,並且已向泰國隊員道歉,更說:「我沒有不尊重任何人的意思,但我知道這個舉動非常愚蠢,我要再向全世界的人道歉,並感謝泰國隊的原諒和理解」,引發軒然大波後德約戴約琪也將instagram帳戶關閉。

圖片來源:weareresonate
圖片來源:facebook

據悉,被嘲笑的泰國選手珊克奧在接受道歉後也上傳了一段與德約戴約琪的影片,化解兩隊的尷尬,她寫道:「走回房間時所有人都哭了,我想她壓力很大,她也說不是故意的」,而該場比賽塞爾維亞以3:0勝出,在參賽的16隊中排名第6,已得到三勝,泰國隊則是墊底。

圖片來源: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