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抹不明物質被抓!旅美投手鄧愷威遭驅逐出場 判決出爐:禁賽10場!


MLB/抹不明物質被抓!旅美投手鄧愷威遭驅逐出場 判決出爐:禁賽10場!

目前效力於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巨人隊高階1A的台灣投手鄧愷威,日前出賽先發只投2局,就被裁判發現手套沾染「外部物質」,不僅遭到驅逐出場,手套也當場被沒收!媒體報導,大聯盟最新的懲處也出爐,鄧愷威和上週同樣被抓到的兩名小聯盟投手,將被「禁賽10場」!這也是台灣選手首度在小聯盟被禁賽。

看更多:苦戰155分鐘!費德勒和主審吵架「球照贏」 罕見爆氣:我打太慢嗎?

圖片來源:IG
圖片來源:IG

據《ESPN》報導,許多球員為了得利會在球上塗抹包括松焦油等黏性物質,以增加握力、增強將球投出去後的轉速,被認定為是違規物質。大聯盟也在今年3月向30隊發函,表示將嚴格監督和取締投手塗抹異物,包括台灣投手鄧愷威,白襪隊的兩名選手艾維(Marcus Evey)、比亞希(Sal Biasi),和遊騎兵隊的恩勒特(Mason Englert),都被發現使用外部物質。

圖片來源:IG
圖片來源:IG

媒體報導,鄧愷威在上月30日先發只投兩局,共投出47球被敲出一支安打、4次四死球(1次觸身球)、5次三振,失掉兩分。不過在第三局上場鄧愷威走上投手丘時,突然被裁檢查手套,發現他使用不明的「外部物質」,當場就被驅逐出場,手套也被沒收調查,最新消息指出,聯盟也啟動調查,鄧愷威被懲處禁賽10場的處分。

圖片來源:youtube

據悉,現年22歲的鄧愷威今年是旅美第4年,原本效力雙城小聯盟,2019年被交易至巨人,今年受邀大聯盟春訓,之後被分配到高階1A尤金翠玉隊(Eugene Emeralds)。本季鄧愷威出賽五場,有1勝2敗戰績,防禦率5.03,不過他目前被禁賽因此最快要到6月12日(台灣時間)才能解禁出賽。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