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血棉花!中國品牌用新疆棉 美國會籲NBA球星:請停止代言!


拒絕血棉花!中國品牌用新疆棉 美國會籲NBA球星:請停止代言!

日前知名品牌H&M、Nike、Adidas等接連聲明拒用新疆「血棉花」,掀起中國大規模的抵制運動,許多藝人也出面紛紛表態支持「新疆棉」!最近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周二(1日)寫信給NBA球員工會(NBPA),呼籲各家籃球明星停止幫使用新疆棉花的「中國運動品牌」代言,並警告他們「不要與強迫勞動同謀」,引發話題!

看更多:無緣進東京!棒協宣布放棄資格賽 進軍奧運總共要等「20年」!

圖片來源:IG

綜合媒體報導,CECC主席傑夫默克利 (Jeff Merkley)和民主黨參議員默克里(Jeff Merkley)、民主黨籍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向NBA球員工會全國籃球運動員協會致函,指有十多位NBA球星代言「使用新疆棉花」的中國安踏(Anta)、李寧牌(Li-Ning)、匹克(Peak)品牌,更表示球員不應該替這些侵犯人權的公司背書。 

圖片來源:IG

信中還指,有許多運動員仍繼續與品牌簽訂新合約,表示:「我們認為,與在新疆採購棉花的公司有商業關係會給NBA球員和NBA本身帶來不好的聲譽威脅」,甚至還說,球員們不應該代言,「以免成為強迫勞動的同謀」,更提到美國政府確定中共政府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並禁止進口新疆棉,同時希望NBA球員終止與企業的代言。

圖片來源:pexel
圖片來源:IG

對此,中國駐美大使館表示,「強迫勞動」的指控是「無恥謊言」,並指美國某些勢力企圖搞砸新疆和圍堵中國的圖謀不會得逞。不過這已不是第一次NBA惹出爭議,2019年休斯頓火箭隊(Houston Rockets)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因發了一條「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在」的推文後,引發大批民眾的怒火,大規模抵制NBA,中國官方電視台也因此停播賽事。

圖片來源: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