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無緣進東京!棒協宣布放棄資格賽 進軍奧運總共要等「20年」!


東奧/無緣進東京!棒協宣布放棄資格賽 進軍奧運總共要等「20年」!

2020東京奧運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在延期一年多後終於要在今年7月23日開幕!中華棒球協會在多方考慮之下昨天(2日)晚間宣布,由於疫情嚴峻加上找不到集訓場地,決定放棄22日在墨西哥舉辦的「5搶1資格賽」,未來台灣棒球至少要等到2028年才能再有機會打奧運,繼上一次2008年中華隊參加北京奧運到2028,這一等就要20年!

看更多:疫情慘重!印度寺廟供奉「新冠女神」 居民:她是人民一切希望!

圖片來源:IG
圖片來源:IG

綜合媒體報導,昨天中華棒協接獲雲林縣政府來電,因疫情影響將婉拒中華隊進入斗六集訓,也考量主辦國提供的行程及防疫措施,無法滿足我方的安全要求,因此棒協宣布放棄在墨西哥舉辦的資格賽,這也是繼中國率先棄賽後,第二個放棄參加的隊伍!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也無奈表示:「真的太臨時了,只希望未來大家再一起披國家隊戰袍!」。

圖片來源:IG

據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日前提供東京奧運防疫指南,各國必須提供選手入境72小時內的「PCR檢測陰性證明」,如果球隊中有超過10%的人染疫,也就是26人中有超過「三名選手」呈現陽性反應,整團將會被隔離,該隊也將會被淘汰。棒協秘書長林宗成也提到,墨西哥的防疫計畫有些出入,認為還是不夠安全。

圖片來源:中華棒協臉書

棒協也將待提報體育署核准後,正式向WBSC提出棄賽,同時也在聲明中說道:「向原先願意參賽的球隊職員致上歉意」。據悉,台灣棒球上次打進奧運是2008年的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都沒有棒球項目,直到這次終於有比賽,中華隊未來若想再次打進奧運,至少要等到2028年主辦的洛杉磯,距離上次參賽最少要20年才有機會再進軍奧運。 

圖片來源:中華棒協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