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魚販」受訓開始!阿澎心疼護理師遭砍:再撐一下我們來了


「最美魚販」受訓開始!阿澎心疼護理師遭砍:再撐一下我們來了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台灣至今每天仍是上百確診數,在校正回歸之後,數字也沒有趨緩太多,讓外界都相當擔憂疫情再持續下去醫療資源會崩潰,先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已發出徵召令,期盼退休、離職的醫護人員們都能回歸前線支援抗疫,後來上千名醫護人員登記報名,像是有著4年外科加護病房資歷的「最美魚販」阿澎,在登記徵召沒幾天後就收到簡訊通知面試,更在1日透露自己已經開始受訓,掀起熱烈關注!

看更多:收醫護面試通知!「最美魚販」劉心語焦急:別再讓前線暴露在危險中

圖片來源:劉心語臉書
圖片來源:劉心語臉書

有著「最美魚販」封號的阿澎(劉心語)在畢業之後,第一份工作便是在義大利的外科加護病房擔任護理師,當時她在當地服務到2019年才離開,也累積了4年多的經歷,直到最近看到台灣的電視新聞,不斷報導著疫情加重,醫療量能可能面臨不足的問題,她認為再也無法「置身事外」,便跟家人討論了一番,決定要到前線支援抗疫,並在5月29日面試完畢,6月1日開始接受訓練!

圖片來源:劉心語臉書

劉心語也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曬照並在貼文內容中跟大家分享自己受訓的心情,「第一天的受訓,彷彿回到學生時代,但這次卻是要來打仗的!不只是我們,很多人也都默默付出著!今天又看到前線朋友發文,有3.5小時全副武裝,沒吃沒喝沒上廁所,真的很心疼!再撐一下...我們來了~也拜託大家繼續堅持,大家互助、互愛,一起走過!」

圖片來源:劉心語臉書
圖片來源:劉心語臉書

後來,因為發生了新北雙和醫院有一位新冠肺炎確診病患因不耐長期隔離,在病房直接持刀砍傷醫護人員,讓三名護理師受了大小不等的外傷,心理上也受到很大的驚嚇,讓劉心語看了也非常心疼,便在社群上發文寫下,「拜託大家不要這樣對待護理人員!疫情當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但是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也沒有誰應該承受誰的負能量!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將心比心...請大家分享給大家」,並且強調「拒絕醫療暴力」,不少網友們看到她的文章之後,也都希望她在前線可以好好保護自己。

圖片來源:劉心語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