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要吃也要動!國健署教四招「居家運動」 6分鐘燒32卡!


防疫要吃也要動!國健署教四招「居家運動」 6分鐘燒32卡!

新冠疫情持續在全世界蔓延,不少國家都紛紛祭出限聚令、居家隔離等措施,台灣本土病例也持續增加、升至三級警戒,而為減少外出機會增加過多肢體接觸,許多人也開始居家辦公、待在家的時間變多!國民健康署日前就呼籲防疫期間民眾也要適度運動,提供四招「居家運動」妙招,讓大家在家也能鍛鍊身體,提升防護力!

看更多:設備超爛!非洲舉重「擂台」木板拼裝 選手台上搖晃:史上最糟!

圖片來源:PEXEL

國健署提供的運動招式包括瑜伽、利用彈力帶、水瓶、牆壁等設備做變化,甚至是親子互動等簡易運動,同時也呼籲民眾在防疫期間,除了要適度健身外,也要注意運動空間是否通風以及適時補充水分,同時建議「天天量體重」做好體重控制,在居家防疫鍛鍊的同時,也能防止體重直線上升!

圖片來源:國健署

四招居家運動:

1)核心穩定、瑜珈、徒手訓練效果好:在家可以進行核心穩定、瑜珈、徒手訓練,如雙人反向跳、蹲馬步、超慢跑、太極拳、八段錦、上班族健康操、高齡者健康操等,強化平衡力、肌力、肌耐力、柔軟度或心肺耐力,促進健康。

圖片來源:PEXEL

2)水瓶、彈力帶簡易器材多變化:除了徒手運動,可以運用家裡的水瓶、彈力帶等簡單的器材進行訓練,以循環訓練方式針對上肢、核心、下肢設計運動動作,使用2瓶礦泉水,就可以在家隨時健身,增加身體活動量,運動6分鐘就可消耗約32卡熱量,如同在健身房的運動方式。

圖片來源:PEXEL

3)椅子、門框、牆壁皆是好設備:另外也可以扶著沒有輪子的椅子做深蹲,年紀較大的長輩則可以進行坐姿站起,或是借助門框、牆壁做伸展、伏牆挺身、抬腿等運動,增加動作的變化性。

圖片來源:PEXEL

4)親子互動、代間互動、全齡運動樂趣多:小朋友停課在家學習期間,爸爸媽媽可以和小朋友一起遊戲運動、推彈力球、跳跳繩等,小朋友也可以幫阿公阿嬤搥搥背,以每分鐘約60次且不痛為宜,不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可以增進代間祖孫情。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