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撐不下去!大坂直美無預警「宣布退賽」 訴心聲:憂鬱症纏身!


法網/撐不下去!大坂直美無預警「宣布退賽」 訴心聲:憂鬱症纏身!

日本女網名將、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大坂直今天(1日)無預警宣布,將退出本屆法國網球公開賽,並透露自己多年來飽受抑鬱與社交焦慮所苦,才決定要暫離球場一段時間。大坂直美更在推文中表示,為了讓大家繼續關注在賽事上,退賽是對其他選手、比賽最好的方法,更說自己會待到合適的時機才會復出球壇。

看更多:超狂!籃網「三巨頭」發威合體轟104分 擒服塞爾提克聽牌!

圖片來源:推特

綜合媒體報,日本網球單打好手大坂直美在參加法網前就曾以「心理健康」為由,公開表示不會出席任何「賽後記者會」,先是在首輪比賽後未接受採訪,拒絕參加賽後記者會遭到大會重罰1.5萬美元(約新台幣41萬元),還遭到警告,若她持續不履行「球員義務」可能會影響後續法網、甚至未來其他大滿貫賽的出賽資格,引發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推特
圖片來源:推特

大坂直美今天就在推特宣布,因為無法解決心理狀態將退出法網公開賽,並透露自2018年的美國公開賽(US Open)以來,她就飽受憂鬱症所苦,強調自己在巴黎,感受到自己非常脆弱和焦慮,所以她認為自我照護、跳過賽後記者會會比較好,更認為這項規則(賽後記者會)是過時的,還說:「當時機適合時,我希望與WTA商討一些事情可以變得對球員、媒體及球迷更好的方法」。

圖片來源:推特
圖片來源:推特

大坂直美的聲明中也提到,自己時常都戴著耳機因為這樣可以緩助社交焦慮,也提到自己在媒體面前總是感到很緊張,尤其為了回應「最好的回答」而備感壓力,她說:「我不會輕視『心理健康』,我想對法網、其他選手,最好的方式就是「我退賽」,這樣每個人都可以將精力放在賽事」,最後也強調:「我始終沒有想要炒作新聞,但我一開始態度其實可以表達得更清晰一點」。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