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成防疫破口? 擺攤男星心疼發文:有些人別無選擇


傳統市場成防疫破口? 擺攤男星心疼發文:有些人別無選擇

昨日主播宋燕旻在臉書PO出一張市場人潮擁擠的照片,表示自己實地採訪後發現竟有攤商不好好戴口罩,誇張行徑恐讓市場淪為防疫破口。而男星游勝綸也為攤商抱不平,透露出攤販們無奈心聲。

看更多:遭疑照片作假? 主播宋燕旻失言挨轟「斷攤商生計」 高EQ道歉:沒有多思考

宋燕旻認為許多人所謂的「台北市自主封城」完全就是在自我取暖,表示自己看到市場人群齊聚的畫面不免感到憂心,同時也呼籲大家提醒家中長輩減少外出,並秀出肺炎確診和死亡數據表示:「死的幾乎都是60歲以上的長者,尤其四天前的統計,60歲以上的重症者近20%!」

宋燕旻認為許多人所謂的「台北市自主封城」完全就是在自我取暖,表示自己看到市場人群齊聚的畫面不免感到憂心,同時也呼籲大家提醒家中長輩減少外出,並秀出肺炎確診和死亡數據表示:「死的幾乎都是60歲以上的長者,尤其四天前的統計,60歲以上的重症者近20%!」  關於商人擺攤的部分,宋燕旻認為若台灣持續群聚反而造成無薪假持續延長:「要痛一下子還是痛好一陣子,不是很好選擇嗎?」,言論引起網友熱議。  而男星游勝綸也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的工作地點就在菜市場,但迫於生計還是要出門做生意:「剛剛看到一個記者發文,說菜市場就是防疫破口,覺得蠻難過」、「她為了工作賺錢,所以去採訪的樣子,她看似不是很願意 但她為了工作」。  認為到市場工作的人同樣也是為了工作,尤其在疫情衝擊下,各行各業都非常艱辛:「如果能乖乖待在家,我也不想出門,但有些人真的沒得選擇」,也期盼疫情能日漸趨緩,讓大家都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此外他也貼出自己工作市場的照片,表示宋燕旻所攝的照片位於「批發市場」,但大部分的早市或是黃昏市場其實人潮並沒有這麼眾多。網友看完後意見也相當兩極,部分人表示:「辛苦了,大家都是為了混口飯吃」、「口罩戴好保護自己」;但也有人認為:「主播說的其實沒錯,出發點也是為大家著想」。
圖片來源/宋燕旻FB

關於商人擺攤的部分,宋燕旻認為若台灣持續群聚反而造成無薪假持續延長:「要痛一下子還是痛好一陣子,不是很好選擇嗎?」,言論引起網友熱議。

而男星游勝綸也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的工作地點就在菜市場,但迫於生計還是要出門做生意:「剛剛看到一個主播發文,說菜市場就是防疫破口,覺得蠻難過」、「她為了工作賺錢,所以去採訪的樣子,她看似不是很願意,但她為了工作」。

宋燕旻
圖片來源/游勝綸FB
圖片來源/游勝綸FB
圖片來源/游勝綸FB

認為到市場工作的人同樣也是為了工作,尤其在疫情衝擊下,各行各業都非常艱辛:「如果能乖乖待在家,我也不想出門,但有些人真的沒得選擇」,也期盼疫情能日漸趨緩,讓大家都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游勝綸
圖片來源/游勝綸FB

此外他也貼出自己工作市場的照片,表示宋燕旻所攝的照片位於「批發市場」,但大部分的早市或是黃昏市場其實人潮並沒有這麼眾多。網友看完後意見也相當兩極,部分人表示:「辛苦了,大家都是為了混口飯吃」、「口罩戴好保護自己」;但也有人認為:「主播說的其實沒錯,出發點也是為大家著想」。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